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部分原剧台词


01.

When I cause his tears to come my heart weeps with him.

I alone have a right to blame and punish, for he only may chastise who loves.

当我使他流出眼泪的时候,我的心也同他一起哭了。

只有我才有资格去骂他,去责备他;因为只有热爱人的人才有惩戒人的权利。

---《审判官》


为什么手不听使唤,好像已经无法掌控它的走向。


正在握着手术刀的手不自觉的颤抖,视线忽明忽暗,意识也时有时无,甚至有种陌生的恐惧与窒息感包围着自己。

这绝不正常,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可以发生这种事情?患者还在昏迷,幼小的心脏还在跳跃,难道就这样残忍的结束了吗?

车英民不自觉的加大了力度,试图重新掌控这副躯体,绝对不能有任何手术意外的发生,他决不允许,明明可以结束的病痛,依旧折磨着幼小的孩童。


有惊无险,手术中最关键的切割处理环节已经结束,接下来让有经验的黄教授完成后续气管缝合就可以了,幸好自己没有害死那孩子。


车英民强迫自己压下刚才的强烈不安,一切以患者为第一位的,他立即走出手术室,去查看承祖的魂灵是否已经安然回到自己的身体中。

但依旧令人急躁的是,承祖的魂灵仍停留的外面。强烈的不安与愧疚感涌上心间,到底为什么?以前两人合体做手术,从未发生过像今天一样的事故。


明明手术很完美,那应该消失才对,得回到身体里啊,到底为什么啊,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车英明忍不住的大声吼着,好像这样能舒缓他的不安情绪,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很怕是因为自己害死了年幼的患者。


高胜卓看着如此失态的车英明,莫名理解他的惶恐不安,虽然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车教授如此失控,他也有些不安,但是现在他必须保持冷静,代替现在的车教授保持冷静。


真是少见啊,手术结束以后你显得那么不安。”高胜卓沉着的声音好像能给人打来安慰和镇静一般,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与倾听,“每次都只看到你让人觉得肉麻的样子。”


导管的位置处理的很好,也不知压到冠状动脉的位置,也不可能压到大动脉,你不是也看到了吗?生命体征甚至都没有表现不稳。”车英明似乎回归了一丝理智,自顾自的排查可能出现的原因,但还是无法抹平他内心的慌乱。


手术才刚结束,想要恢复意识还需要一些时间吧。我会负责观察病床的承祖,你就好好看着这边的承祖吧。”胜卓虽然也无法确定目前的状况,如果自己有一双灵活的金手,就可以清楚地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至于让车教授自己都处于魂灵状态,还要拼命地操心活人的事情,但现在没有时间留给他发泄自己的悲伤与惆怅,“别太担心了。”他如是宽慰着灵魂状态下几近爆发边缘的车英民。转身离开,尽力留下让人信服的微笑,刻意忽略自己有些颤抖的双手。


我刚刚手抖了,而且是在手术中,拉底哥也这样过吗?”车英民焦急的询问着,他必须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他总有一种不安的情绪,刚才手术过程中感受到的真实的压抑和窒息感,是他从未感受过的陌生情绪。


我没有过啊。”拉底哥边换衣服边思考着这个从未发生过的情况,“应该是上面那位的意思吧。”


我没有时间跟您开玩笑。”车英民郑重的说道。


“我也没有跟你开玩笑,你这小子,我是真的不知道,而且就算我知道我也不能告诉你啊,早就告诉你们这些小子了,明明是游魂状态,还偏偏老往活人身上附,另一个小子也不听话,一个活人的身子怎么能随便就让另一个活人的灵魂进出呢。”拉底哥罕见的收起不正经的语气,像个长辈一般的教训着车英民。


但车英民现在慌乱的状态哪里听得了他的话,他现在只想知道承祖的手术情况到底好不好,自己的游魂为什么和胜卓的身体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排斥呢?


另一边,胜卓刚从病房出来,前去寻找承祖的游魂体。突然脑海中一阵混乱,好像出现了很多不属于自己的记忆,莫呀,这些记忆好像是刚刚的手术,怎么回事?怎么会看到这些?


还未想明白,脑海里又突然涌上更多的记忆碎片,显然都是车教授附在他的身上所经历过的零星记忆,耳边不由传来阵阵微鸣。


胜卓不由得轻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喃喃自语道,最近这智慧的脑袋怎么老是昏昏沉沉的呢?难道是最近手术做的太多,累着了。过了这阵子,一定要请个长假,好好休息一下。


承祖的灵魂最终还是安然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让车英民内心感到些许欣慰,可是看到恢复意识的承祖还是只能看到胜卓,不知为何,愤怒涌上,占据了他的全部情绪,他默然走出病房,气压低至冰点。


胜卓察觉到了车教授情绪的异样,他应该也有话想要跟自己说吧。


你最近在喝酒吗?”车英明沉着脸,语气凝重。


“没有,我滴酒不沾。”胜卓感受到气氛的些许凝重,尽量乖巧的不让车教授感到更加辛苦。


“或者最近有做运动吗?过分的运动。”


“根本不做运动。”


“不做运动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吗?你耳聋了吗?高胜卓”车英民终于还是忍不住爆发了压抑了许久的情绪,“我说了多少遍胸外科靠的就是体力,特别是你那双手,难道不知道外科医生的双手就是生命吗?患者的生命就紧握在你手里。手术室是个手抖一下就危机人生命的地方。”


在手术室里发生什么事了吗?”高胜卓有些无奈,明明自己才是那个局外人啊,对啊,自己有什么资格接受患者充满感激的目光呢?最该接受这份喜悦的人,却没有一个人能够看到,看着车英民崩溃的情绪,一股心疼涌入。

这个人啊,明明最关心患者的人,却连亲自照看患者都做不到,还要承受这么多的压力。


又不是你来做手术,短暂的睡一觉起来就做好了手术,别人就帮你完成了所有,瞧把你开心的,”如此言语刻薄的车英民,以游魂状态跟胜卓相处后,第一次出现了,“大家只看得到你,我是透明人,我就只能自己一个,我一个人什么都做不了,至少借着你优秀的双手,才能做点什么。”这也许是车英民有史以来最大的情绪管理失败吧,哽咽颤抖的声音,汹涌而来,一种幼稚的委屈情绪席卷而来。

为什么?明明这一切都是我做的,明明…都是…我做的啊,为什么我必须如此小心翼翼的,为什么会发生车祸,为什么不直接死掉呢?为什么我要承受这一切?


大声宣泄过后,车英民心情跌落到了谷底,无奈又残忍的现实,至少目前没有办法改变的却拼了命想要改变的现状。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语气,看着面前还泛着乌青黑眼圈的胜卓。


是啊,胜卓这孩子又有什么错呢?才一年级的住院医,能强求他什么呢?他又有什么罪,还得把身体借给我呢?心里突然柔和了些,明明关心的话,到嘴边却变得有些刺耳,“好好做运动,按时补充镁元素,一定要护好你的双手。”他想逃离这个地方,这个任何人都看不到他的地方。


TBC

评论(4)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