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06-1 

  

The power that boasts of its mischiefs is laughed at by the yellow leaves that fall, and clouds that pass by. 

权势以它的恶行自夸,落下的黄叶与浮游的云片却在笑它。 

 

终于可以休息一天了,高胜卓在自家花园里百无聊赖的浇着花,心里却一直在思考着同一件事情,不管是吃饭,走路还是休息,他总在想,为什么情况明明好转了,车教授却没有一点要醒过来的意思呢? 

 

手里的喷头突然停止了喷水,高胜卓下意识的敲了敲喷头,感觉是什么把水管堵住了,倏忽,好像联系到了什么,疑惑的表情,下一秒变得无比兴奋和紧张。竟然忽视了身后妈妈和爷爷的呼喊声,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便拿起车钥匙,冲一般的往医院赶去。 

 

“血流,被堵住的血流。”高胜卓激动地手舞足蹈的比划着。 

 

“你这家伙,说点让人能听懂的话呀!”车英民有些奇怪的看着如此兴奋的孩子,感受到他内心的焦急与欣喜,好像什么东西就要被打开了。 

 

“脑电波明明有好转,但是因为有一个被堵住的枪,那个墙,血管,承祖,因为血流变多了,胸廓内动脉被挤压,莫非教授也是因为胸廓内的血流被挤压了吗?”高胜卓简要概括了几个熟悉的词,串出了关键线索链。 

 

“那个应该有检查,”车英民略微思量的嘟囔着。 

 

“肯定检查了啊,”高胜卓焦急的说道,“血管CT检查,那时没什么问题,那之后就只检查脑电波了,首先,目前脑电波没有问题,现在脑电波好转,”高胜卓略微激动起来。 

 

“关节积血术”两人不约而同兴奋地喊了出来。 

 

“脊椎血管动脉,没问题”检查医生边操作着,边仔细观察着显示器中影像的变化。 

 

“左侧颈总动脉,没问题”气氛有些紧张而迫切。 

 

“肱骨头动脉变窄了。”车英民先于检测医生发现了问题,大家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开心的笑了起来。 

 

高胜卓迫不及待召开了全体教授会议,宣告已经找到了车教授昏迷不醒的原因,耳边传来细细密密的称赞声。 

 

看着高胜卓站在台上小骄傲的表情,车英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仿佛有一种自己的孩子,终于独当一面的老父亲的感慨。 

  

“所以呢?要怎么处理呢?”一位老教授提出疑问。 

 

“人造血管置换术,把整个肱骨头动脉换下来,改善通往脑中的血流量,也有安全的转流手术这个方法,但患者很年轻,得用根本的方法来切实解决才对。”潘科长久违的找回了医生初心,说出解决的方式。这才是为了患者的医院,学术氛围良好的医院。 

 

今天可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啊,疲惫了一天的高胜卓,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开车回家的路上,缓缓的降下车窗,感受细腻的微风,似乎也没那么寒冷了,“春天就要来了吗?”语气也是轻快自由。如果忽视掉最近头痛吃药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有时候还会毫无防备的流出鼻血这件事情的话,确实还不错,善良的bro金载沅还特意为他耗费巨资买了营养品,清凉去火。 

 

06-2 

They are cruel in their greed and their envy, their words are like hidden knives thirsting for blood. 

他们的贪心和妒忌是残忍的;他们的话,好像暗藏的刀刃,渴欲饮血。 

---《孩子天使》 

 

【胜卓家】 

“最近医院里经常夸赞胜卓,他的实力日益见长,难怪有人说他被鬼神附身了,” 

场面诡异的安静下来,只有高姑姑煽风点火的打着配合,“天呢,是那个吗?被神灵附身吗?这样下去我们家族会不会诞生名医呢?” 

 

显然没有引起理想中的效果,果然爷爷的心还是向着这个孩子。 

 

【胜卓的卧室】 

 

“说实话,你和车教授也不是可以组队的关系,还是你威胁他了?或是你们达成了什么交易?”韩晟元风淡云轻的说着,只要他可爱的弟弟精神方面还存在问题,那么自己就可以在董事会面前永远的将他赶出银尚集团,不管他和车英民做了什么交易,医术多么高超,谁会相信一个精神不正常人呢? 

 

“我们也做个交易吧,如果在车英民苏醒之前,哥哥你自我反省并忏悔的话,我可以对你手下留情的,毕竟,我也不想看着自己唯一的表哥,下场太难看。”高胜卓有些好笑的看着虚伪的人,警告似的说道。 

 

“所以车教授苏醒的话,由他揭露我吗?” 

 

“那个等他苏醒才知道。”高胜卓充满自信的说着,眼神中好像发着光。 

 

“车教授死了的话呢?也到时候才知道啊。”韩晟元不由冷笑了一声,一脸阴沉的看着高胜卓。为什么你会对一个只认识了不到半年的人如此信任?看来他得出点意外才可以了。 

 

高胜卓皱了皱眉头,这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表哥了,明明小的时候他还会牵着自己的手说“卓儿,不要怕,我是你哥哥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吧。”明明那个时候的孩子眼神中只有坚定的,为什么现在却只有贪欲呢?难道这些物质的东西跟骨肉亲情来讲那么重要吗?可怜又悲伤的情绪蔓延,溢出了双眸。 

 

“我哥以前不这样对我来着,虽然是有仇必报的性格,但最起码的底线还是有的。”虽然极力想要改善些什么,但过去的时光和人,终究是变了,高胜卓不由撇了撇嘴角,还是习惯性地向他的哥哥撒娇。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情了,不是让你别那么冲动吗?准备的更强一点而且更大规模的时候再向敌人宣战吗?”韩晟元冰冷的说着,无视高胜卓的话语中藏着的柔和。想要的东西,就必须得到,哪怕不择手段,甚至可以抛弃一切,才是他信奉的关于强大的准则。 

 

次日,天刚蒙蒙亮,高胜卓便火急火燎的感到了医院,连秀晶的招呼都来不及回应。 

 

他那陌生的表哥,不知道会再做出什么跌破下限的事情,他得赶紧确认病床上车英民的安全,虽然一晚上都在叮嘱责任护士看好他,也请了值夜班的保镖哥哥的看护,但还是让他心里七上八下的一晚上辗转难眠。 

 

“你来看谁?我吗?为什么?”车英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看看,每天都是你惹事,然后我来善后。”确认了车英民除了依旧昏睡,安然无恙后,高胜卓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哪闯祸了?什么祸?在哪?是谁?哪个家伙?”车英民好像被人拿捏住了小尾巴,像个小孩子似的一个劲的辩驳。 

 

“我竟然因为你这种人,没胃口又睡不着,哎呦。”高胜卓一脸无奈看着好像连年龄都退化了的名医教授,一度感觉前途堪忧。 

 

“嘻嘻,我们胜卓是在担心我吗?”车英民一脸甜蜜的痴汉脸看向自己的心上人儿。 

 

高胜卓撇了撇嘴,耸耸肩头,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只留下某个沉浸在粉红泡泡里的某位高冷教授。 

 

虽然嘴上嫌弃,但高胜卓还是拜托了几位高级保镖哥哥轮流看护车英民的身体,马上就要柳暗花明了,最后的环节可千万不能功亏一篑。 

 

一切好像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往往虚幻的泡影永远经不起现实的敲打。 

 

TBC


PS: 全文除了引用了自己比较喜欢的诗歌,感觉也很符合自己的文设和引用原台词外,其他的全靠自己瞎编😘,希望没有辜负大家🌸🌸🌸。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