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07 

I hear some rustle of things behind my sadness of heart, I cannot see them. 

我听见有些东西在我心的忧闷后面萧萧作响,—我不能看见它们。 

 

心惊胆战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病床上车英民的身体很给力的符合手术的各项指标,明天就是约定好做手术的日子了。高胜卓不似往日故作轻松的表情,好像整个人都处于紧绷的状态,甚至连车英民的叫喊声都没有听到。 

 

“高胜卓,你好好看着我,”车英民微微一笑,想要捏一捏胜卓柔软的脸颊的手好不容易忍住了,“我知道,你有很多负担和顾虑,没关系的,你还有我呢,大不了我再附身完成手术,托你的福,我才能走到今天,我很庆幸这段时间,因为有你。” 

 

高胜卓不由红了眼眶,所有的压力和委屈,好像都融入了车英民温暖的双眸里,“你最好安然无恙的醒过来,我要使劲的使唤你,来弥补这些日子的辛苦。”高胜卓恶狠狠的表情伴着嘟起的嘴唇和发红的眼眶,显得格外惹人怜爱。 

 

“回去好好睡一觉,休息休息,才有好的精神来面对明天的手术啊。”oh my god,怎么能这么可爱,车英民竭力控制住自己有些抽搐的表情,幸好马上就要醒过来了,不然,这小子迟早被别人拐走,“喂,小子,我的手术可就拜托你了,”车英民一脸傲娇,“我可是拿我珍贵的身体给你做第一场手术,不要对我太过感恩戴德。” 

 

简简单单的几句话,瞬间卸下了高胜卓沉甸甸的精神压力,ok,只要集中把自己能做好的东西努力完成就好了。高胜卓听话的整理了自己的情绪,完成工作后,回家调整状态,养精蓄锐。 

 

是夜,原本服了药,安然入睡的高胜卓猛然醒了过来,趴在床边激烈的呕吐了起来,眼睛泛着泪花,头脑剧烈的疼痛起来,仿佛被人闷头敲打,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脑海里回想着那位脑科教授的话。 

 

【“小卓,你的偏头痛,各种症状都源于它的压迫,必须马上做手术,但是你这瘤的位置很特殊,靠近脑动脉,现在按目前的技术很难成功切除。能不能保守治疗,这得观察它是否会增大,一旦造成进一步压迫,很有可能…,”陆教授是脑科领域中享誉世界的名医,虽然已经退休很久了,但偶尔还是会来由银尚医院联合引领的另一家专门为脑部患者提供服务的东九医院坐诊,“我跟你爷爷也是几十年的交情了,这件事情,我很难替你保密的,但还是希望你能早日接受治疗,还有一线希望。” 

 

“陆爷爷,拜托您了,我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做完,最多半个月,我相信,一定会变好的。”高胜卓祈求的说着,“您也看到了,那个东西的位置,哪怕是鬼神附身亲自切除,恐怕也没办法保证患者从手术台上下来吧。”苦笑了一下,眼眶微红。 

 

“孩子,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陆教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这孩子聪明体贴,惹人喜欢,一度还跟高老头想要讨个干爷爷当当,那老小子死活还不舍得,唉,要是让他知道,他的宝贝孙子这个情况,还不晓得会发生什么呢?小卓还这么年轻,为何毫无征兆的患了这么严重的病,“小卓,虽然手术风险很大,但也不是没有成功的先例的。” 

 

“陆爷爷,在此期间我会好好配合保守治疗的,只是希望您能暂时替我保密,求您了,爷爷年纪大了,已经失去了宝贵的儿子,偶妈也是,若是…,您让他们如何承受。”高胜卓微微低下了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格外令人心疼。 

 

“我先替你开一些药物吧,要是半个月之后你还不过来,那陆爷爷无论如何也不会纵容你了。”陆教授严肃的带着迫切的语气说道,转过头去盯着高胜卓的脑部CT,紧皱着眉头,搜索可行的治疗方案。 

 

“真的太感谢您了,陆爷爷。”高胜卓开心的像个孩子,眼睛里积蓄的泪水,不由得挣脱束缚,悄然落下,有欣喜有悲伤。】 

 

高胜卓趴在床边上缓了好久,头痛和呕吐之感终于有了一丝好转,拜托了,最后一天了,我想陪着他走完,哪怕无法亲手为他做手术,但至少看到他手术成功的模样吧,拜托了。 

 

垃圾桶内的些许药物的呕吐物,泛着丝丝点点的血迹,好像在做最后的警告。 

 

翌日清晨,高胜卓早早地收拾好了一切,看着镜子里脸色略显苍白的模样,不由得叹了一口气,高胜卓啊,你这个模样,还能为谁治疗呢?用手轻轻拍打了自己的脸,希望能增加些红润健康的气色。 

 

前面的护士和参加手术的助手们,推着车英民的身体,完成手术前的各项检查,远远跟在后面的高胜卓一脸抑制不住的开心幸福,甚至有些精分的“自言自语”,也许天才总会有些奇怪的癖好吧。 

 

卓:“我们千万不要在分别前恋恋不舍。” 

 

民:“以后就要以人和人的身份见面了,以教授和实习医,以恋人与恋人。” 

 

卓:“明天立刻请我吃饭报答我,得对我超级好才行。” 

 

民:“记忆千万得消失才行啊,或者只关于你的记忆。” 

 

卓:“你苏醒后人格可千万得变好才行啊!” 

 

民:“不要担心,只会对你严格,也只会关注你,敬请期待吧!” 

 

卓:“走吧,我们的最后一台手术,得完成的非常漂亮才行啊。” 

 

民:“要做的非常完美,要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手术室里】 

“喂,臭手,我还没结婚,如果缝合的很丑你要负全责,不能嫌弃我。你的第一位手术患者是我,要知道这是你的荣幸,”车英民絮絮叨叨的在高胜卓的耳边,似乎想要和平常一样,吵吵闹闹的,让他心安,永远不要忘记,他的身边有他,“胜卓,谢谢你,从那天开始,到最后这瞬间。”仿佛感应到一丝温柔的吸引之感,预示着手术的顺利进行,快要到达了终点。 

 

高胜卓。你知道的吧,我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要是你。”明明马上就要醒过来了,但他还是不愿移开望着干胜卓的目光,灵魂体渐渐变得更加透明,泛着点点星光,原来重获新生的感觉是这么美的让人动容。 

 

高胜卓竭力忍住眼眶中积攒的泪水,从开始到结束,都要完美的结束,即使可能不能跟他走得很远,但也有幸能出现在他人生中的某一刻,内心思绪翻涌,车英民,你最好给我记得这一切,不然,我…,专心缝合着伤口,还是保持着从始至终的冷静,算了,不记得也好,这么匪夷所思的经历,还是不要记得了吧。 

 

“Cut。”最后一针悄然结束,耳边也没有了絮絮叨叨的声音,突然有些安静,像是反应过来似的,高胜卓有些慌张的抬起头四周寻着着那个人的身影,哪怕是模糊的,再看他一眼也好啊,泪水还是不争气的模糊了他的视线,车英民,要记得你说过的话,所有的患者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没有好坏之分的,我一直相信你的,你知道的吧?生的喜悦,患得患失的忧思。 

 

高胜卓,血…”助理医生有些慌张地看着对面的高胜卓。 

 

坐在旁观室里的还沉浸在手术成功的众人也被这一声惊呼吸引了过去… 

 



我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梦里有鲜花和美酒,有爱人与我相拥。 

 



PS:本来设计的是让韩晟元捣鬼,让手术出点意外,然后高胜卓乞求车英民附在他身上继续手术,虽然没完成他亲手完成关于他的手术的承诺,但也不能让手术结果出现任何意外的情节,车英民看着高胜卓疯了一般的焦急模样,同时也明白了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也同样深刻,再次附身于高胜卓,高超的手术操作挽救了手术的意外,顺利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面。但高胜卓因为再次被附身的冲击,病情再度急转直下的。但是又感觉原剧的剧情很温暖很美,也私心想给些更温馨的画面,就选择了跟着剧情加稍稍改编,总之殊途同归,后妈的心是不会变的(இдஇ; )🤔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