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08 

We, the rustling leaves, have a voice that answers the storms, but who are you so silent? 

我们萧萧的树叶都有声响回答那风和雨。你是谁呢,那样的沉默着? 

 

高胜卓怔了一下,才感受到鼻腔涌出的一股暖流,好像已经晕湿了口罩,啪嗒啪嗒,清脆的声音,一滴两滴,跌落在地。一直绷紧的神经,刹那间失去了支持,才猛然感受到头脑如火山爆发了般爆裂的刺痛,习惯性地咬紧牙关,借着床边的支撑,才不至于在手术室瘫软在地,他家车教授还在这里呢,可不能被自己吓得灵魂再次离体。 

 

看着对面李宣浩医生震惊的表情,和在场的麻醉师,器械师一脸担忧的神情,高胜卓有些过意不去。 

 

“啊哈,没事的,最近有点上火。”高胜卓故作轻松的说道,可话音未落,喉咙里接着涌出一抹腥甜,好像一点情面都不留的宣告着主权,“麻烦大家~”高胜卓下意识捂住口鼻,缓了一下有些眩晕的意识,“照顾一下车教授。”口中的腥甜更加强烈,高胜卓甚至来不及嘱托些什么,便慌张跑出了手术室。 

 

观察室里的张世珍医生和吴秀晶也担忧的跟随着高胜卓有些摇晃的身影,一起跑了出去。 

 

“张世珍医生,麻烦您去照看一下车教授吧,”吴秀晶拦住张世珍的步伐,冷静的说到,那样的出血量,绝不是单单上火那么简单,“我去找胜卓,有什么事情一定会及时联系您的。” 

 


黑暗中,好像已经没有方向的走了很久很久,久到忘却了时间,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突然有了一丝微弱的光亮,让人不自觉的想要跟上它。 

 

是什么呢?意识终于开始了思考,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又该去往何处?那丝光亮好似更耀眼了一些,移动的速度好像变得更快了。 

 

“是啊,”追逐亮光的人,喃喃自语,“车英民,对吧,你叫做车英民,现在你该清醒过来了,去完成你的使命和责任了。” 

 

脚步变得更加轻快,光亮似乎渲染了整个黑暗,让人不得不下意识的遮挡住自己的视线。“不过,我好像弄丢了一些东西,很珍贵的东西。” 

 

完全融于光亮之后,空间中好似留下了淡淡的话语。 

 

Thank the flame for its light, but do not forget the lamp-holder standing in the shade with constancy of patience. 

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记那执灯的人,他是坚韧地在黑暗当中呢。 

 

光亮渐渐闯入眼眸,视线逐渐变得清晰明朗,轻轻的动了一下手指,没有想象中的僵硬酸痛,耳边传来护士惊喜的声音:“车教授,您清醒了吗,我马上呼叫张医生。” 

 

咋咋呼呼的跑了出去,看得出来她的欣喜了,可是为什么呢?感觉心里空空的,好像忘了非常什么重要的事情,记忆中发生了事故,然后自己便躺在了这里,这期间呢?总感觉发生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车英民不由自主的摸了摸心脏的位置,为什么感觉缺了点什么呢?一边诧异着,一边细细回想。 

 

不由自主的看了一眼蔓延到腹部的伤疤,明明记得告诉过什么人要把伤口缝合的好一点的呀,嗯?是谁呢?车英民不由皱紧了眉头。 

 

“英民xi,感觉怎么样?可以认得出我是谁吗?”张世真有些惊喜又慌乱的跑了过来,拿着听诊器等做着基本的检查。 

 

“张世真,怎么会是你?你怎么会在这?”许久未见得人突然出现在眼前,并且跟自己这个曾经被她抛弃的男人,竟然能用这种松了一口气的语气神态里自然的交流,车英民更加确定,这期间一定发生过很多他现在并不记得的事情。 

 

张世真正在忙碌的动作突然停止了,凝视着车英民的双眼瞬间红了起来,“你答应过他的,你答应过他会记得这一切的,该怎么办,你都不记得了,他该怎么办?”本就有些红肿的眼睛,混合着这伤感的情绪,更加让人心慌不安。 

 

This longing is for the one who is felt in the dark, but not seen in the day. 

这个渴望是为了那个在黑夜里感觉得到、在大白天里却看不见的人。 

 

“为什么我能看到他们每一个,却唯独找不到你呢?”车英民拖着还未完全恢复的身子,漫无目的的在医院里行走着,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切。 

 

【“车教授,虽然您可能遗忘了这期间发生的事情,但我觉得您肯定希望能知道点什么,”吴秀晶淡淡的说道,没有责备和惋惜,仿佛早就知道他会忘记,“这是胜卓的手机,里面可能会有你想知道的答案。抱歉我还有其他患者,先失陪了。” 

 

疏离而又礼貌性的转身离开,竭力忍住的泪水,在车英民看不见的转身,不知不觉的滴落。


高胜卓啊高胜卓,你真是个傻瓜,为什么既然想让他认识你,却又不告诉他你们相爱的事实呢?难道就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一切吗?真不明白你这个傻瓜,我之前到底看上了你哪一点。 

 

看着手中的视频,明明是高胜卓的脸庞,可他却在一开始就已经相信那是自己了,手有些微微颤抖,泪水不知不觉的蔓延,随着平平淡淡毫无波澜的诉说,好像那些记忆像是被指引着一般,悄然进入了车英民的脑海之中,那些挥之不去的可爱面孔,随着视频结局最后一句落幕,画面停止在高胜卓灿烂美好的笑脸上,所有的记忆仿佛有了自我意识般的苏醒,像电影画面般一帧一帧的走过。


“这个坏小子,明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撒拉黑,卓儿’啊,为什么没经过我同意擅自删掉呢?就对我那么没有信心吗?可明明我也答应过他不会忘记的,”声音略有些哽咽沙哑,内心的不安感千万倍的放大,他的卓儿明明说好要看着他苏醒的,而现在呢?泪水打湿脸庞,他好像消失了…“高胜卓呢?高胜卓现在在哪?” 

 

正巧郑护士前来换药,被车英民焦急大声的询问有些惊吓到了,又怕刺激到车英民的身体康复,支支吾吾的不敢言语。还是张世真及时赶来,才没有让场面更加糟糕到无法收拾。】 

 

“在为你完成手术之后,他就…,”说起当时的场景,恐慌又害怕,当了这么长时间的神经科医生,但她从未亲眼见过感受过那么多鲜红刺眼的血会这么不顾一切的从人的身体里流出… 明明正常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像是被抽空了所有的生命气息一般,他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

 

【所有人都好像被这瞬间发生的意外打乱了手脚,直到吴秀晶慌张的冲上去扶住了高胜卓摇摇欲坠的身体,大喊着“胜卓xi,打起精神来啊。” 

 

潘科长等人才找回一丝理智,身体的动作快于大脑的反应,开始一系列的急救措施,同死神争抢着生命。大大小小的检查都完成以后,胜卓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医院各位叫得上名字的教授都聚集到了会议室,为同一位患者紧急召开研讨会。 

 

高会长镇定地坐在最前排,如果忽视掉他微微颤抖的双手,他还是那位叱咤风云的财阀之主;成美兰强忍泪水,伴随左右,岁月好像没有给这位优雅的夫人留下痕迹,体贴乖巧的儿子是她幸福的来源。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毫无预兆的,明明那么年轻健康乐观的人,突然就倒下了呢? 

 

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不同的检查报告,几乎所有科室的医生都上台对着自己熟悉的领域谈论自己的见解和诊治方法,可所有的结论都令人触目惊心,一个人,一个年轻有活力的人,一个前几天还在为手术忙碌的人,竟然在此刻身体机能会虚弱至此,最可怕的是随时会触碰到脑动脉的那颗肿瘤,像个定时炸弹,手术的困难程度堪比空中楼阁,令人无比诧异和唏嘘。 

 

这个年轻人还有可能成为财阀的唯一继承者,这么沉重的负担,萦绕在了在场的每个人心上。不止因为患者的财阀身份,更是因为他是一个不会放弃任何患者的珍贵的好医生。】 

 

趁着无人看顾,车英民有些颤颤巍巍的下了床,急不可耐想要去看看,他们说的需要准备做手术的他的爱人到底是什么状况。 

 

微弱的起伏的胸膛,毫无血色的脸庞,身上的无数插管,旁边仪器的交替闪烁,好像一切都在告诉他,情况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乐观。 

 

“呀,高胜卓,你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让我醒过来却发现你自己出了事呢?”车英民红了双眼,透过玻璃看着ICU病房里的孩子,身上插满了不适合他气质的管子,“你最好快点好起来,亲自给我一个交代,否则未来的每一天,有你好过的。”车英民恶狠狠的语气仿佛也变得毫无威慑力可言。 

 

有些不顾自己尚未恢复的身体,他去寻找着,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三人组支支吾吾的回避着他的询问,连拉底哥也找不到踪迹。一时间,辛酸疲惫,无法掌握可笑的命运的感觉,真是令人难堪啊。


PS:给大家说声抱歉了,感觉最近几篇写的不在状态,不是很理想😣最近被毕业论文搞的心态乱七八糟的😭…

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坚持下去🌸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