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09-1

The infinite sky is motionless overhead and the restless water is boisterous.

无垠的天穹静止地临于头上,不息的海水在足下汹涌。

Tempest roams in the pathless sky, ships are wrecked in the trackless water, death is abroad and children play.  

狂风暴雨飘游在无辙痕的天空上,航船沉碎在无踪迹的海水里,死亡正在外面活动,孩子们却在游戏。

---《海边》


透过玻璃门,拉底哥注视着病床上的高胜卓。


“真的是没有想过后果啊,你们这些永远不听话的孩子们,真的是乱来啊。”拉底哥无奈的是说道,不由回想起之前分别警告车英民和高胜卓不要随便附身与被附身的时候,高胜卓说过的话,看来那个时候,他就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体出问题了啊,这个傻孩子还是想要拯救患者,而又不愿让车英民的灵魂出问题。


【“吴爷爷,不是有那种情况吗?”高胜卓想要尽量委婉转达自己的猜测,“人要是生病,比如就是那种感冒发烧之类的,意识不是会变的很模糊吗?对自己的行动都会产生阻碍,在那种状态下,不应该就属于意识不稳定?这样的话,如果其他灵魂附身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被挤出来了呢?而且对灵魂没有影响。”


“你这小家伙,到底在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吧?”拉底哥皱着眉头,“千万不要做违反规则的事情,不然后果你们承受不起。”】


“是啊,早知道当游魂这么无聊,当初死活都不会让车英民附身,占我的便宜了。”游魂状态的高胜卓假装气呼呼的说着,站在旁边,尽量轻松调笑的语气,拙劣的伪装,让人不忍责怪他的永远保持善良的小任性,“明明当时看着那人玩的还挺开心的。”


“你就这么躲着他吗?”拉底哥询问着,“你不是知道的吗?他也能看到鬼神了。难道就不想跟他见面吗?”


“吴爷爷,说实话,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社恐的,”高胜卓露出一丝有些尴尬的表情,“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现在的状态,那个人发起火来,还是很可怕的。”说着耸了一下肩膀,夸张的打了个冷颤。


“臭小子,你最好赶紧准备好,你的活动范围就那么小点地方,还觉得他就永远找不到你吗?”拉底哥边说边絮絮叨叨的离开了,还小声嘟囔着,“好久没找陆老头叙旧了,不知道他那脑袋瓜子到底找到治疗方法了吗?真是一个个的不让人省心,这我怎么安心的离开呀!”


09-2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高胜卓还是没能忍住想去看一看车英明,“没天理了,成了灵魂体还得这样偷偷摸摸。”悄悄躲在墙角后面的高胜卓嘟嘟囔囔着,时不时的露出毛茸茸的脑袋,看着营造深情人设的车英民,可越是这样,高胜卓越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一天到晚的来看,真的是这么闲吗?身体养好了吗?张医生她们也不照看着点。”


车英民第N次不由自主的停留在病房前,默默注视着里面昏迷不醒的人,表情平静的让人感到害怕。突然好像感应到什么似的,猛然转头望向不起眼的角落,却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自从昏迷中醒来,还没有来得及适应自己也可以看到灵魂的奇怪体验,便被胜卓的事情压住了全部的心绪。


游魂状态的高胜卓喘着粗气,拍打着自己安抚狂跳的心脏,幸好反应够快,才没有被当场抓住,正当他庆幸不已的时候,耳边传来凝重而又熟悉的声音。


“你还要躲我多久?难道要让我愧疚死,心疼死,你才会觉得可以罢手了吗?”车英民极度忍耐着内心汹涌澎湃的悲伤,哽咽地说着,看着眼前这个游魂状态的许久未见的,未找到的人儿,慌乱、害怕、担忧、欣喜、愤怒,好像在见到他的这一刻都显得如此的肤浅。


“高胜卓,我以为我可以成为你的依靠,至少经历了那么多,我很庆幸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在你身边守护你,为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在准备我的手术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顾一切的吼了出来,仿佛在抒发着自己的极度悲伤愤怒的情绪。


自他醒过来,看到的并不是他刻在心上的孩子,面对自己的询问,所有人都顾左右而言他,都让他先养好自己的身体。可是,这个地方就这么大,能瞒得住什么呢?


高胜卓急忙想要捂着车英民的嘴巴,把他拉到没有人没有监控的地方。这人还以为自己是游魂状态别人看不见吗?怎么醒了过来智商还不太好使了呢?可是下一秒,他的整个身子,却穿过了车英民坚实的身躯。


时间仿佛停滞了,高胜卓有些呆呆的看着自己愈发透明的手,果然还是没有适应现在的状态啊


车英民急忙转过身,看向他,生怕下一秒他的卓儿又会消失不见,“胜卓啊,”看到高胜卓有些僵硬的背影,他的整个心脏都被狠狠的揪了起来,“胜卓啊,胜卓…”


你也想被当成怪物吗?”车英民担忧的呼唤换来的却是高胜卓有些没有温度的声音,话音未落,他便独自离开了这个虽然没有人经过但监控依旧运行着的VIP病房外。


病房内的人儿依旧保持着微弱的浅浅的呼吸,如果忽视病房里一起的滴答运转的声音以及病床上的他毫无血色的脸庞,仿佛像是睡着了的孩子,安静又祥和。


安全通道内,沉默蔓延,似乎双方都不太适应彼此身份的转变,一直背对着车英民的高胜卓拍了拍衣角,终于缓和了一下自己低沉的情绪,果然这种悲情人设还是不适合我呀!


“OK,教授,祝贺你,虽然不能以正常的方式,但还是能够转达给你,感觉也没那么糟糕了,”高胜卓微微笑着,好像最自己的情况毫不在意似的,“醒过来的感觉还不错吧,那就赶紧养好身体,别让管理的学生太辛苦了,这阵子,因为你,他们可承受了太多,医院的排名也摇摇欲坠了呢。”


“那你呢?胜卓,别让我跟个傻瓜一样好吗?我只是…我只是想知道,明明当时,”车英民红着眼睛,舒缓了一下有些压抑的嗓子,“明明当时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为什么我醒过来了,而你却…成了这种状态?”


高胜卓突然失去了跟他争论的兴致,“切,好无趣啊,因为我露出那样的表情,真的也不适合你车教授的人设啊。”


“为什么躲着我?我问了他们所有游魂,他们都不说你在哪里?或许你现在这个样子,是因为我吗?因为我附在你身上?”车英民注视着他的眼睛,扑捉到一闪而逝的惊讶,好像证实了他的猜测。


“跟你有什么关系,少自恋了,”高胜卓轻叹了一口气,“你不是也知道的吗?我的身体一向弱得很,又不爱运动,生病也是很正常的吧,”不自觉的将自己的视线从车英民深邃的眼神中移开,“还要拜托你们这些优秀的金手,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醒过来吧!”却表现的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仿若超脱生死的大能之人。


“都现在了,你还要骗我吗?”车英民似乎不肯放过他,“你不是理论天才吗?各项器官都在不同程度的衰竭,更可怕的是靠近脑动脉的肿瘤,不管从哪方面入手,都可能在手术台上就要了你的性命,明明正常的人,却突然患上了这么多可怕的随时要人性命的病,让我如何相信这是正常的?高胜卓,你要我该怎么办?我该…拿你怎么办?”许是情绪太过激动,腹部的伤口隐隐作痛,幸好有输液支架支撑着他,才不至于太过狼狈。


神赋予他们鬼神的能力,却给了他们人类脆弱的身体。


TBC


PS:抱歉啊,各位看文的小可爱们,最近更新的应该会很慢😥,跟大家请个假,希望看文的宝贝们理解万岁🌸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