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怎么办?我好像要爬墙了,最近超级喜欢小狐狸🦊

10 

What is this unseen flame of darkness whose sparks are the stars? 

这个不可见的黑暗之火焰,以繁星为其花火的,到底是什么呢? 

 

看着眼前这个真实存在的车英民,高胜卓有些无语,难道两人就如此犯冲,无论如何都无法真实的触碰到对方吗? 

 

“教授,可真是肉麻啊,”高胜卓有些嫌弃道,难道我看上的人是个恋爱脑?不应该呀,怎么也得是智慧那一挂的吗?“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嘛,”如果忽视自己灵魂离体的事实,尚且还能呼吸,还活着,就已经是恩惠了,“而且我跟大家相处的都很好,不像某人。” 

 

原本想活跃一起下气氛,没成想车英民根本不管这一套,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高胜卓,红的有些发狠的眼睛,有些叫人害怕。 

 

“算了,没意思,”高胜卓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赶紧转了一个话题,“本来还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呢,这样看起来,你还是继续生气吧,哼。”做了个佯装生气的可爱表情,头也不回的跑走。 

 

“呀,等等我一起走,”车英民调整了一下输液支架的位置,赶忙跟上去,低沉的情绪转变有些来不及,“能不能稍微照顾一下病患。”只好像个小孩子一般,希望稍稍撒个娇来让有些生气的某人心软,只不过话音说出口,也变得有些生硬和严肃,平添了另一种滑稽与可爱。 

 

He will follow you, laughing and talking, and not a doubt in his heart. Keep his trust, lead his straight and bless him. 

他笑着,谈着,跟着你走,心里没有一点儿疑惑。不要辜负他的信任,引导他到正路,并且祝福他。 

                                                     ---《祝福》 

 

“车教授,您怎么过来了,”潘科长在办公室和几位教授讨论着今天刚刚收集到的高胜卓的各项检测报告。 

 

“胜卓今天的检测报告怎么样?”车英民来不及寒暄,直截了当的询问,神情的迫切,让人感到有些纳闷。 

 

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了,高胜卓刚来没多久,车教授就出了事故昏睡了这么久,难道是因为感激胜卓为他做了手术,还是说传言是真的,在车英民昏迷期间,灵魂真的附到了高胜卓身上?突然有些冷风轻吹的感觉,实在是匪夷所思,医院这种地方,果然不能多呆啊。 

 

“我们几位也在商讨呢,真是太奇怪了,从业几十年,治疗过奇奇怪怪的患者,也没见过像这位病情如此奇怪的,虽然是好事,但确实让人不敢相信,”潘科长还是放下疑虑,专注力回到了手里的检测报告,“明明前几天患者的各项身体机能都处于衰竭的边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身体状态根本无法承受任何手术,只能暂时保守治疗观察,可是这两天的检测报告却出人意料,身体的各项监测指标竟然都有转好的趋势。” 

 

车英民边听着他们的分析结果,边凝重的翻着各项检测报告,没错,报告不会骗人,虽然目前的状态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但确实有恢复趋势,好转的匪夷所思。 

 

高胜卓在旁边一脸得意样子,“我果然是天才,连生病都生的如此与众不同。” 

 

车英民从办公室出来,还是一脸的凝重。 

 

高胜卓本以为这份检查结果,能让他开心一点的,没想到还是如此气压低沉。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生病,还让我频繁附在你的身上,”车英民平静的说着,“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伟大?所有人都需要你,那你自己呢?你能承受得了多少?要是你…”我该怎么办… 

 

越平静越让高胜卓感到陌生和害怕,如此寒冷的可以击碎一切的话语,不应该是车英民对着高胜卓说的。 

 

“我现在虽然能看到你,但却感受不到你的存在,触不到你的手,摸不到你的头发,唯一有真实感的,却是病房里的摇摇欲坠的呼吸声,如果…如果我当时再细心一点,会不会早一点发现所有的痕迹,”车英民的泪水断了闸似的,“你是我醒过来所有的期盼,我渴望真实的触摸到你的温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车英民双手捂着脸,拼命掩盖自己的悲伤和狼狈,如此脆弱的一面,他还不愿过早的展示,先承认的一方,总是先输,好像成了爱情永恒的箴言。 

 

高胜卓不由自主的想去轻柔的拍一拍他有些颤抖的肩膀,透明的指尖悬在了空中,突然感觉身体像通了电一般,瞬间没了半分力气,整个灵魂状态极不稳定,阳光下好像美人鱼的泡沫般易碎,高胜卓看着自己愈发透明的手,愣在了原地。 

 

车英民被此刻高胜卓的状态惊吓到了,不顾此时的狼狈,小心翼翼呼唤着胜卓的意识:“卓儿,卓儿…发生了什么,别吓我好吗?拜托。”害怕自己的声音稍大些,他就会消失不见。 

 

高胜卓眼中浮现出少有的疑惑;“为什么我能感受到疼痛呢?” 

 

车英民惊讶的看着他,灵魂状态下,是不会有任何感觉的,这是他作为过来过来人的经验,可以说是另一种感官的麻木,哪怕身体承受了巨大的伤痛,灵魂也不会有任何反应的,除非面临极其危急的时刻,比如生理上的死亡而导致灵魂的消亡… 

 

双方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震惊、疑惑的神情。 

 

下一秒,两人默契的跑向了同一个方向。 

 

【胜卓病房】 

 

“他又没有脉搏了。”护士有些惊慌。 


“准备电击,离手,有脉搏了,但很微弱。马上联系潘科长,上呼吸机,调成压力调节容量控制通气。”李宣浩来不及多说些什么,全力以赴的做着CPR,抢救着病床上的人,早上检查的各项指标还算稳定,潘科长手里的检测报告,还是他反复确认了好几遍后,确认没有看错,才郑重的交给他的。 

 

这些天他一直密切关注着高胜卓的状态,生怕再出点什么问题,他还是挺习惯这个有些傲娇自觉地富二代但永远善良的后辈成为他的同事的,心里无比的相信并期待着,这一次他也一定能创造奇迹。 

 

尽管他还是无法相信,那么虽然体力弱了点,但还是健康的人,毫无预兆的,突然患了那么多危及生命的病症,按理说应该是很痛苦才对,是他忍耐的太好了,还是真的那么让人想不透呢?可是有个那么怜爱他的母亲和疼爱他的会长爷爷,为什么还要忍得那么辛苦呢? 

 

看着稍微稳定下来的心电图,李宣浩暗自松了口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开始密切关注着这位闪闪发光的人呢?真的是要疯了。


PS:题外话小狐狸弟弟真的太令人上头了,圈里的几位大大写得真的也太让人兴奋了,虽然原剧让人看不下去,只看了小狐狸的剪辑,结合各位大大的文,简直不要太好看(○`ε´○)我感觉我疯球了。咳咳咳,言归正传,在这篇文里我还是理智的卓儿粉🌸🌸🌸,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