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11.

When my voice is silent in death, my song will speak in your living heart. 

当我的声音因死亡而沉寂时,我的歌仍将在你活泼泼的心中唱着。 

---------<我的歌> 

 

闻讯赶来的潘科长,喘着粗气,迫切的询问着目前的情况。 

 

“突发性心脏骤停,呼吸停止,进行CPR和电击后,呼吸恢复,但仍较弱,目前调整呼吸机参数,暂时稳定。”李宣浩是第一个赶过来抢救的医生,虽然有一瞬间的慌乱,但还是尽量清晰的表述患者的状态,对于这种重症患者,分毫的细节都不能漏掉。 

 

潘科长接到电话后,来不及做好心理建设,几乎是把这几年攒下来的体力全都用上了,检查了心电图等的详细参数后,紧张的神经终于缓和了一些,差点摊在了地上。 

 

“高胜卓怎么了,发生了什么?”车英民拉着有些碍事的输液支架,也急匆匆的赶了过来,发现这么多人围在这里,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来不及判断是好是坏,他只想赶紧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莫?呼吸停止,怎么会?不是状态变好了吗?”车英民无意识的将自己的压力吼了出来,情绪激动地让人感同身受的压抑。 

 

高胜卓安静地看着病床上的自己,静静地,好像屏蔽了外界的一切声响,微弱的呼吸,胸膛缓慢的起伏着,胸腔里的那颗心脏,脆弱的但依旧跳动着,终于有些明白车英民当时的感受,那种掌控不住人生的无力感,果然很折磨人呐。不自觉的伸出手,触摸自己,尽管知道自己不会有任何作为人的感觉,但心里的不愿承认和迫切感,促使着他去做些什么。 

 

自己已经躺了快两周了,每次只停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曾经的同窗和前辈们为自己进行各项治疗,却从来没有自己亲眼见过自己现在的境况。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好像把自己都骗了过去。 

 

真是可笑啊,高胜卓啊高胜卓,你在想什么呢?毫无意外的,透明的指尖悄无声息的穿过了依旧昏迷虚弱的身体。高胜卓垂下双手,仿佛在默哀或祈祷,冷静的故作坚强的模样深深映刻在车英民的眼眸中。 

 

车英民的眼神也跟随着高胜卓的动作,这一幕,自己也曾经经历过的一切,看着高胜卓略显单薄的背影,他的心都要碎了,那种痛苦为什么要让他的卓儿再背负一次呢?仿佛耳边的喧闹已经悄然消失,只有高胜卓的微弱的心跳和呼吸声,还有眼中他的孤单身影。 

 

小心的绕开都略微有些不太冷静的各位医生们,高胜卓眼神示意车英民,一人一魂默默的远离众人。混乱的场面,各位医生苦思冥想着各种可能出现的原因,争论不休。李宣浩看到了车英民的奇怪,明明车教授自醒来后就显现出对高胜卓超乎寻常的关注,而此刻却独自离开了,并没有参与到正在进行的各项检查和讨论中。李宣浩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种荒唐的念头,难道是高胜卓吗? 

 

李宣浩把手中的报告,交给一旁紧张兮兮的金载沅,找了个借口悄悄跟上了已经走远的车英民。果然,车英民并不是去找其他医生或是去交代其他事情,只是走到了一处四下无人、没有监控的地方,竟然在对着空气讲话。李宣浩震惊的睁大了双眼,不自觉的捂住了嘴巴。 

 

“轻松点,别太有负担了,”高胜卓把双手放在衣服兜里,防止自己忍不住去触碰眼前有些受伤的人,“我还指着你这双金手和优秀的大脑把我救活呢。” 

 

“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拉底哥,询问一下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车英民不由按压着自己的眉心,焦虑不安之感撕扯着他,搅乱了心绪,“胜卓,能不能答应我,别出事好吗?”眼睛红红的,哽咽的声音,小心翼翼的祈求着,哪怕有一丝可以抓住的希望,都不会放弃。 

 

“好好好,不管怎样,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活下去的,为了我亲爱的爷爷,亲爱的妈妈,还有你,我都会坚持住的。”高胜卓的话语依旧温暖而有力量,像涓涓溪流般细腻柔和的滋润着快要干涸的土地,“啊,都过这么久了,我早就应该午休了,现在好困啊,我要去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找拉底哥的事情就交给你了。”虽然他感到疲惫困倦是事实,但也许现在只有让车英民忙碌起来,他才不会有时间胡思乱想。 

 

 

“你的灵魂感觉到疼痛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拉底哥低声询问着。 


“快要消散的时候…”车英民很不愿意承认和回忆当时的绝望与悲恸,“可是卓儿的各项指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啊,只要好好调理,肯定会很好的恢复的,至于那颗脑瘤,世真也看过的,也邀请了那么多经验丰富的专家,是有希望治愈的?”极力的争辩,好像这不是一场简单的对话,而是生与死之间的抉择。 


“还有一种活着的人,你应该也清楚,有些患者,明明还活着,却没有任何意识,灵魂已经消失了的活死人状态,基本上到那个程度,根本是没有任何希望了,现在他的灵魂已经有了感觉,就意味着灵魂状态可能支撑不了多久了,英民,留给你们解决问题的时间不多了。”拉底哥低垂着眼眸,救了这么多生死徘徊的人们,却还是看不透人世间的生离死别和悲欢离合。 

 

车英民身子不由得晃了晃,四肢有些发软,眼前有些发黑,头晕目眩之感席卷而来,突如其来的好像要吞噬一切的黑暗,让车英民看不清他们的未来何方,吴教授的声音还在耳边不断回荡着,英民,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不多了… 

 

“还有胜卓原本就被…附身,”拉底哥无意伤害,却不得不提起之前的事情,“他的灵魂本就比寻常游魂羸弱,千万注意保护胜卓,不要被活人穿过魂体,不然可能会加速灵魂的消亡。” 

 

一语惊醒梦中人,车英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明明情况转好,却又突然呼吸停止了呢?当时是他穿过了胜卓的魂体,车英民惊魂未定,不由得后退了几步。


PS:李宣浩小哥哥的角色设定还挺圈粉的,上进,也不会在背后踩人,nice🌸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