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12. 

Our desire lends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to the mere mists and vapours of life. 

我们的欲望把彩虹的颜色借给那只不过是云雾的人生。 

 

车英民失魂落魄的走在医院里,熙熙攘攘的人流和不绝于耳的喧闹声被他隔绝。 

像是一团扯乱的毛线球,找不到没有线头,也看不见结尾。 

 

若一个人的心绪乱了,该如何看清楚灰暗的前方那一丝柔弱的光亮? 

 

“车教授。”李宣浩终于下定了决心,不管事实有多么离奇,他只想知道高胜卓是否能再给他一个奇迹。 

 

车英民下意识的寻找声音的来源。 

 

“我刚刚看到了你和…”李宣浩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有些怪异的感受,“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胜卓的事情,我们大家都希望能为他做些什么。” 

 

车英民怔怔的看着他,在无数慌乱中想要拼命想要抓住点什么。 

 

“我的意思是,也许人多一点能想出更多的办法呢?”李宣浩被车英民盯得有些不自在。 

 

“刚刚,你看到了什么?”车英民心情逐渐恢复了平静。 

 

“车教授,或许,传言鬼神附身救人是真的吗?”李宣浩尽可能保持声音的平和和淡定,


“刚刚您是不是在跟胜卓讲话呢?虽然我看不见,但以之前胜卓的变化,我相信世界上或许真的有我们难以触及和认知到的东西。” 

 

“呵,”车英民苦笑了一声,眼神里却一片悲凉,“你猜的没错,之前胜卓被我附身过,也正因为如此,他现在才被我害成这个样子。” 

 

尽管脑海中想了无数遍荒诞难以理解的事实,但亲耳听到还是多了一丝震惊。 

 

“车教授,那段时间,他治疗帮助了很多患者,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开心,”李宣浩尽量劝解着,“目前的情况也不是我们能预料到的,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李宣浩的眼神逐渐坚定,不光是为了抚慰车教授,更是为自己而说。 

 

看着李宣浩坚定理智的模样,车英民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

 




“吴爷爷,是不是说的有点夸张了?好像把我们车教授吓到了呢,这几天一直闷头工作,”胜卓无聊的倚在狭窄的清洁室墙面上,摆弄着挂在墙上的工具,絮絮叨叨的对着正在忙碌整理卫生的大婶说着,“老是莫名其妙的红着眼睛看着我,那种感觉可真糟糕。” 

 

“你觉得呢?”清洁大婶停下洗涤抹布的手,一本正经的问着,“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吓唬他吗?你难道对自己的情况没有感觉吗?” 


“没你说的那么…糟糕吧?我只要小心一点,别被什么东西或人再穿过我这个,”高胜卓撅了一下嘴角,无可奈何地想了一下措辞,“灵魂体,就像当初一样耐心点找到治疗方法就好了。”有些心虚的盯着自己摆弄的刷子,不敢抬头看向被拉底哥附身的清洁大婶。 

 

“你们这些…孩子们,我的头发都要让你们愁没了。”拉底哥无奈的扔下抹布,溅起了几滴泡沫水。 

 

“吴爷爷,你去哪呀?”高胜卓赶紧起身追了上去。 

 

留下一脸莫名其妙,被肥皂水糊了一脸的清洁大婶,看着好像比之前还要多的工作发起了呆。 

 

VIP病房】 

 

“吴爷爷,您是怎么做到走着比我跑着还快的。”高胜卓喘着粗气,扶在床脚桌边,忍不住顺着床边滑下,瘫坐在地上,语气里藏不住的惊讶和无奈,内心暗暗下定决心等醒过来一定不偷懒了,好好做运动,不然这体力真的会成为最大的麻烦。 

 

未得到回应,只见拉底哥一脸凝重的盯着病床的方向,眼神里竟是高胜卓从未见过的阴霾,高胜卓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原来是自己目前不太亲近的表哥来看望自己了。 

 

真是不多见啊!这个时候不去疏通关系,让董事会提议他为继承人,竟然有心情来看望他不太亲近的表弟? 

 

“我的整个人生,我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银商集团。”韩晟元紧紧盯着病床上依旧脸色苍白的人,语气愈发冰冷而沉重。 

 

“为什么你要回来?如果你不回来,安安心心的做个闲散少爷不是很好吗?依旧是我珍视并且疼爱的弟弟,就像小时候那样,只是跟在我身后,安安静静的就能获得所有的宠爱,这样不好吗?”擦干自己莫名其妙挂在眼角的液体,看着病床上昏睡着的人。 

 

“我不想和你斗成这个局面的,都是你逼的太紧了,别怪哥心狠,我说过,心软的人是不会在这险恶的世道生存下去的,最后受伤的也是会是你自己。”韩晟元着了魔一般,将手伸向了氧气管,这个对于重症患者而言的生命线。 

 

哥,你也知道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跟你抢过什么的。”高胜卓无奈的说着,虽然他知道韩晟元听不见,但还是希望能做点什么。 

 

“你确定要放任他这么做吗?要是让英民那小子知道你这么对待自己,他会疯掉的。”拉底哥像是时刻准备好附身,生怕韩晟元真的丧心病狂到要杀害自己血脉相连的亲表弟。 

 

“爷爷,再等等吧,他是我的唯一的哥哥,小时候他很护着我来着,”高胜卓淡淡地说道,好像生死攸关的不是自己一般,“我相信他,就算再怎么看重这份事业,他也不会做出这么坏的事。”他是我哥哥呀,他不会对我这么狠心的,不会的…倔强的相信着,用仅存的一点点信任,义无反顾的赌上了自己的生命。 

 

拉底哥看着胜卓故作镇定的模样,还是妥协了。 

 

紧紧盯着韩晟元的一举一动,心里默默想着:坏小子,你要是敢辜负你弟弟对你的信任,我可是跟那些冰冷冷穿着一身黑的人有点交情的,你要是敢动一动那根管子,你就等着地狱的煎熬吧。 

   

心里虽然这么想着,还是有些紧张的看着那双慢慢伸过去略微有些颤抖的手。





PS:写得越来越…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愿意看,争取不那么啰嗦,干脆利索的完结掉,鉴于之前有坑过的文,希望这次自己能坚持更完🌸。

我也想要完结撒花的字样出现在我的文章里面🤦‍♀️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