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13.

I shall become a dream, and through the little opening of your eyelids I shall slip into the depths of your sleep; and when you wake up look around startled, like a twinkling firefly I shall flit out into the darkness.

我要变成一个梦儿,从你眼皮的微缝中钻到你的睡眠的深处。当你醒来吃惊地四望时,我便如闪耀的萤火似地,熠熠地向暗中飞去了。

———《告别》



【会议室】

“这位是陆教授的得意门生,金俊医生,是陆教授特意叫回来参与此次的诊断治疗。”李宣浩向大家介绍着医疗小组里的新成员。


“这是目前最为棘手的脑部肿瘤,”张世真指着投影屏幕的脑部CT向大家分析着,“由于很靠近脑部动脉,很可能在手术过程中引发大出血,直接危及生命。”


“目前的状况比之前好了一些,身体状态趋于稳定,但这颗肿瘤出现了细微的扩散迹象,但如果不采取措施,很可能会继续变大,直接压迫血管。”车英民一字一句的分析着目前的检测结果,双手紧握,指尖泛白,语气却一如既往的沉稳有力。


“我之前治疗过类似情况的患者,只是这位患者的情况更要危险一些,但只要小心分离,还是有治愈希望的。”金俊看着病例上的各项指标及脑部图片,紧皱着眉头,这次授业恩师亲自叮嘱和拜托他来完成这样难度和危险系数极高的手术,引起他足够的重视,患有脑部动脉附近肿瘤的病人,十之八九都无法安然地离开手术台,虽然侥幸,他成功地救治过一位病人,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手术都能有那样的运气,况且高胜卓患者的肿瘤体积更要大些,为实际操作增加负担和难度。


嗡~嗡~


车英民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显示着急救室来电。


心里的不安感突然涌起,并放大到极致。


“车教授,胜卓出事了…”吴秀晶哽咽颤抖的声音从手机里响起,背景音一片嘈杂,但仪器发出的刺耳的滴滴声却清晰地传入了整间空荡荡的会议室。


“赶紧救他啊,你们这些医生都是干什么吃的,医院给你们的薪资就是让你们这群饭桶天天玩的吗?”韩晟元愤怒的狂吼着,情绪失控,表情狰狞可怖,瞪大了眼睛,仿佛喷射怒火。要不是几位年轻医生的拦着,大有一番要冲上去把几位年长的教授打一顿的架势。


维持生命特征的仪器参数突然出现异常,短时间内根本查不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病房里几乎所有没有手术的德高望重的教授医师都被打电话叫了过来,万分不敢懈怠,匆忙的检查着各项指标,每个人的额上都冒出了细密的汗水,大气不敢出,生怕出现一丝操作失误。


可惜他们看不见的维度里,他们正在拼尽全力救治的患者,此刻正无比虚弱的扶着床边半跪在地上,捂着脑袋,仿佛里面有百万个细胞炸弹轰击着他的大脑,用力咬着唇边,似乎已经在外渗着血珠,但这样好像能稍微缓解些痛苦。


“孩子,怎么回事?现在感觉怎么样?”拉底哥焦急的问着高胜卓,只有弄清楚到底哪出了问题,他才能更有效的俯身其他医生进行抢救。


“爷爷…哈哈…我说对了吧,哥哥他还是在乎我这个弟弟的。”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似乎用尽了他全部的气力,高胜卓尽量用轻松的语气表达着他的喜悦,尽管现在他的情况更加危急。


匆匆从会议室赶来的医疗小组,更加清楚高胜卓的各项情况,急忙接手各项操作和检查。


穿过层层叠叠的人群,车英民一眼便看见了蜷缩在床边,苍白的脸庞上似乎挂着笑容,令他感到万分恐慌的是,相较于旁边的拉底哥,高胜卓的灵魂体竟然呈现出让他心悸的半透明状态,似乎还趋向于更加严重的程度。


“高胜卓,怎么样?”车英民不管在场其他人大惊失色的神情,直接将阻挡在他面前的其他医生推开,没有去照看病床上患者的情况,而是半跪在在外人看来离床边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焦急说着令众人震惊的话。


“车教授,”高胜卓的眼神仿若有些涣散,用尽力气扯出来的微笑好像也变得让人心碎,“我们车教授,像我相信你一样的相信我吧,我答应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车英民不自觉的伸出手来,想要握住却又不敢触碰,高胜卓伸过来的愈发透明的指尖,眼前的人儿似乎一碰就会破碎,然后消失不见。


“不要,不要…”车英民紧绷的神经好像要断裂开了,神知道,如果能做些什么挽留眼前脆弱易碎的人,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他焦急的嘶吼着,泪水不自觉沾湿了脸颊,毫无血色的脸庞衬得更加苍白。


所有言语都无法阻止冰冷气氛的蔓延,眼前的高胜卓像极了当初的车英民,像极了即将陨落的满天繁星,令人窒息的绚烂,却只在那一瞬。


车英民抛开顾虑的一切,义无反顾的往床边扑了过去,只想抓住点什么,可惜一切终成虚幻泡影。


拉底哥似乎想到了点什么,看着渐渐消散的高胜卓的幻影飘散的踪迹,又急忙顺势看向众多仪器的运行情况及显示参数,原本紧皱的眉头,好像略微舒展了一些。


车英民僵在了高胜卓刚刚消失的地方,大脑一片空白,似乎还没运转过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还什么都没有为他做过,他的卓儿怎么能就这么轻易抛下了他呢?车英民呆呆的瘫坐在地上,机械地喃喃自语着,好像一切努力都失去了意义。


韩晟元望着车英民绝望悲伤的背影,不由得后退了几步,不自觉摇起了头,似乎在用力拒绝着什么。


除了李宣浩等人还在旁若无人的做着身为医生该做的事情,其他人依旧被车英民一系列的话语和神情而感到惊悚和害怕,都不敢发出丝毫声音来打破这诡异的气氛。


拉底哥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好附身到离他最近而且看起来稍微靠谱的金俊医生身上,悄无声息地靠近李宣浩医生身边,若无其事将李宣浩的目光引向某个不起眼的指示参数。


“心率竟然恢复稳定了。”饶是一向理智的李宣浩也不由得被这一变化惊讶的大声呼叫起来。


一语惊醒梦中人,终究打破了这一时间的僵局。


拉底哥借着金俊医生的手,用的拍打车英民的肩膀,终于将陷入黑暗梦魇中的车英民拽了回来。


“车医生,我们是不是要立马去检查患者的脑部情况呢?”金俊大声表达自己的建议,还一边使眼色给旁边的张世真。


虽然有了几秒钟对金俊性格表情变化的疑惑,张世真还是配合着希望能让车英民尽快振作起来,并且综合所有暂时性的检测数据,初步判断为脑部出现异常。


而目前情况趋于稳定,急迫地需要进一步详细的检查确定。


“金医生说得对,”张世真赶紧借力扶起有些魂不守舍的车英民,凑在他耳边低语着,“英民,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胜卓还需要你。”


车英民这才有些回神,木讷的看向病床上依旧真实存在的人,指尖真实的触碰着苍白消瘦的依旧输着药水的手,这一刻,车英民才终于活了过来。



流星从眼眸里划落,

涟漪泛泛,星河暗淡。


PS:小可爱们的回复我都看到了,感谢大家的小心心,也很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笔幼稚的故事的包容,小花花🌸送给各位小可爱们啦,文章快到尾声了,希望是个浪漫主义的结局。

祝福各位善良且包容的小可爱们😘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