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前北侧山神——救死扶伤的名医千武英


对新角色的一丝期待🌸

尽管只是胡思乱想



初见他时,还是个只会躲在李砚身后的小孩子,懵懵懂懂的眼神中却格外明朗,一如他的名字———李朗。北山山神沉寂了千百年的心,竟然因为那眼神有了一丝动摇。


“幸好他不像你,李砚,不是坏的要命的狡猾又自大的狐狸。”这是初次认识后,千武英发自肺腑的结论。

但这种观点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恶狠狠的摔碎在地上,七零八落。


但他还在坚持不懈地安慰着自己,“最起码他会把从树上鸟窝中掏的蛋再偷偷放回去,不像李砚直接偷走恶作剧,还耍赖的不承认”。


直到李朗将他悉心呵护千百年,且终于有了开花迹象的万年人参,在他面前连根拔起。


从此,北侧山神终于一改往昔温润性格,勒令所有狐狸甚至是名字带狐或狸的动物精灵,禁止靠近他的药园子方圆百里。可唯独,没有限制造成这场祸事的罪魁祸首。


他还是会在李朗受伤的时候细心照顾,不惜动用视为心肝的珍贵药材。只求这个比李砚还要讨人厌的小狐狸崽子赶紧好起来,别再在他的山上因为一点点伤口就鬼哭狼嚎的叫唤,每次这样都会引来无数山中精怪们奇怪的眼光,总感觉自己是欺负孩子的坏人似的。这可真让北侧山神郁闷极了,这狐狸崽子受伤他也很心疼的好嘛!还有李砚,你要是再露出这种明目张胆的幸灾乐祸的笑,信不信立马绝交,千年陈酿,一滴都别想喝。


“你要是再让你弟弟受伤,还来这里糟蹋我的药草,小心我联合其他山神孤立你,反正你不招人待见也不是一年两年了。”


可是后来,李砚离开了,小狐狸也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就算平日里受了伤,生了病,他也只是默默的忍受,仿佛变成学会忍耐的成年狐狸一般。


他总是和那只看起来就不怎么聪明的小黑狗与那只竟然胆小害怕小虫子的忧郁老虎,静静地坐在老槐树下,眺望着远方的天空。


日出日落,日复一日,狐狸崽子好像瞬间长大了一样,开始学着照顾山中弱小的生灵,他总是笑嘻嘻地说“别害怕,在白头大干,不会再有坏家伙欺负我们的,我会保护你们的,就像我哥哥一样。”


小家伙明明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却已经立下了最虔诚的誓言。


“我可以救死扶伤,甚至只要垂死之人还有一口气在,我就有万分的把握能与掌握生死大权的神明较量一番,可终究心药难医。”

“李砚,我不是你,我无法让他开心,可是你为什么让他悲伤呢?他是如此喜欢着你,为什么要让他变得如此孤独呢?从前我天真的以为,时间能治愈一切伤痕,但也只是愚弄自己罢了。你这个当哥哥的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他逐渐破碎的感情,我会一点点的填补完整。”

……


“可是为什么?明明是你种下的因,为什么却让整座大山替你吞咽苦果。”


“我在漫天山火中怒吼狂哮,却远不如染红了半边天的火焰有力量。”

“呼风唤雨,是你的职责和使命,他和山中生灵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依旧辜负了他们的期待。”


“李砚,你已经失去了被他们敬仰的资格。”


“冥冥之中,为何你不去追究因果宿命,却为了双手沾满无辜生灵鲜血的恶毒人类,决绝的挥出斩杀世间恶灵的剑呢?而你却不知道,狐狸崽子即便修炼百年长成了少年,也根本抵挡不住你的任何攻击,你永远都想象不到,小狐狸为了你的白头大干,付出了什么代价”


“我也痛恨自己,为什么自己如此羸弱,挣脱不了天道的封禁,解救不了因你而逐渐走向毁灭与死亡的小白狐呢?”


千年的封印,他只能当个看客,看着李砚一次次离开他,却自以为是的为他好。


直到他看到朗儿那孩子,再次为了李砚,决绝地走向轮回后。看着李砚痛苦绝望的模样,凝结了千年的愤怒,终于有了一丝裂痕。


为此前北侧山神自愿放弃重归山神的本位的资格,自削神级,从封印中义无反顾踏入俗世喧嚣。


人生短暂,转瞬即逝,再回眸,竟已寻找了几生几世,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在执着于什么,只知道他还未曾与他相逢甚至擦肩而过。


三途川是唯一能让千武英的混沌记忆有片刻清晰的地方,不论经过多少次,悬衣翁那位老人家总会翻来覆去的叹着气问他:“值得吗?”每次听到他略带怜悯的语气,他总会不那么吝啬的给悬衣翁一个他许久不曾扯起的嘴角。


“我还没找到他,在那之后都会是值得的,那孩子,我之前没能救得了他,之后,我一定不会再错过。”


无数次轮回,无数次途径忘川奈何桥,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有过多少次的名字与身份,他也不在乎,从来不去看生死轮回簿上自己的下一次人生。他只知道,他在找一个人,可能是幼童,也可能是俊美少年,甚至是垂垂老人,但当他看他的时候,总能被他的带着晶莹的眼眸吸引住,那时他坚信自己总能找到答案。


只记得最后一次,不知为何,千武英竟下意识看了一眼主宰着他的下一个轮回的书簿,恍惚中看到了他的转生簿上的名字又有了新的变化——车英民。


岁月更迭,流年消逝中,他竟有了对未来的一丝期待,也许是个好兆头吧。

评论(4)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