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如梦》———砚朗


Part III 杀戮


人们喜欢讨论邪恶的东西,你需要自己判断,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海蒂和爷爷》



雨水渐渐打湿了他因为失血而逐渐冰冷的脸庞,无声之泪浸润脸颊。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日日夜夜朝思暮想的哥哥,再见面时会是这样一位形同陌路的人? 


贯穿腹部的伤口已经失去了知觉麻木,脑海中全都是那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冷漠而决绝的背影。

你是谁?为什么和我的哥哥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庞,能不能求求你,把我的哥哥还给我?


泣血哀鸣,神明没有听到。


他不明白,他所刃之人,是那些放火烧山的罪恶之人的后代,他们身上流淌着罪恶的肮脏的血液,生来便是要等待死亡,以祭奠山中亡灵,化解它们无法消弭的沉重的怒火的。


为什么到头来,有罪的一方会是他呢?


恍惚中,李朗突然想起了幼时白头大干的生活,想到陪伴他长大的麋鹿,毫无林中之王威严的小虎,和未开灵智但依旧像他追逐哥哥的背影一般,追逐着他的小黑犬…


苦涩的微笑在失去血色的唇边蔓延,如果当初和槐树爷爷…他们一起淹没在那场山火中。那样的结局好像也挺不错的,最起码,他的眼里,他的心里,他的那位哥哥还是最疼爱他,最宠爱他的亲切的哥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陌生的男人。


与其带着对你的恨,悲凉地活着;

不如满怀对你的爱,奔赴死亡。

在荒芜孤寂中,

做一朵最冷艳的玫瑰,

孤傲至死。


在最美的梦里沉沦,


依旧带着最热烈的爱,


坠入轮回,获得新生。


曾经为守护珍惜之人而用心修炼的开山斧,如今也沾染了凡间尘血,再也不复原本的光洁,一如它的主人,再也回不去往昔的明媚。


他的世界只剩下焦黑与血红,感受不到人世间的喜和乐,只有永恒的苍凉。屏蔽了感触,就不会受伤。


经过历史的沉淀和时光的洗礼,曾经愚昧的人类,在经受了一次次血的残忍教训和进化的磕磕碰碰中,终于有一部分人类走在历史的前端,先于大部分人类觉醒,学会了辨别是非善恶,不再是当初任欲望摆布的傀儡。


而山中亦留不住岁月,在无声无息中,走向衰老。


“我只是想,最后再回去看看他,折磨他,就像这600年来,我遭受的一切痛苦一样。即使能够用尽全力酣畅淋漓的打一架,也好,最起码,在那一瞬间,他的眼里全都是我。”默默在山中沉寂了百年的小狐狸,疲惫的灵魂有了一丝生机和活力,好像终于有了可以让自己短暂的活下去的兴致。


他默默地说着,说给白头大干的精灵鬼怪,一花一木,说给大山的所有他视若家人的生灵。


逐渐斑斓枯黄的叶子被风儿轻吹,飒飒作响,仿佛在劝说着他,“如果这是你想完成的,那么我们恳求您,别让自己再受伤了好吗?无论何时何境,我们都会在这里守护您。”


微风吹动着李朗的发梢,原本属于九尾狐妖艳魅惑的赤红发尾,早已化作刺眼的白,即将侵染至全部的发色,仿若无情地吞噬着时光和生命


走向空洞麻木的眼眸,此刻终于开始跳跃着生命的火焰。


……


“好久不见啊,想我了吗?哥。”最平常的语调,倾诉着几百年来的铭心刻骨的痛,在重新见面的这一瞬,宣泄一空。


“别像个被抛弃的孩子一般,你已经长大了。”李砚看着跟自己血脉相连的弟弟,却不知该如何面对,明明以前他们相处的很自然融洽来着。


田螺姑娘的雅室里,本不该出现如此剑拔弩张的场面。


下棋这等极雅之事,也不该成为那把无刃却狠狠刺痛心脏的利剑。


“你下的太急了。”李砚依旧维持着淡漠的神情,却不知道给了那孩子多大的落差与破碎。


“让你闭嘴。”李朗害怕了,在他被李砚划破肚子的时候都没有如此恐慌过。


但他真的害怕了,他感受到了来自李砚冰冷的怒意。他只能向他怒吼,却是在向他挣扎和求救。


可是李砚选择了无视。


“以前都是我让你的,没有一次例外。”


“让你闭嘴。”


“以后我不准备输给你了,为了说这个让你来的。”


“喂,站住,你要是从里走出去,我们就真的完了”


“抱歉。”


“抱歉吗?事到如今有什么好抱歉的呢?”悲伤倔强生硬撕扯出一丝欣喜,他以为他的哥哥最终还是不忍心抛下他离开的。


可他低估了白头大干前山神的无情,难怪被其他精怪们传言,是掌握四座山的山神中最无情的存在。


“那时我救了被人类母亲抛弃的你,这样至少,我们不会以兄弟的身份相遇。”李砚一字一句的吐露出最无情的话语,让人感到窒息,仿佛置身于那场永不熄灭的烈火。


刚刚扯出的微笑僵硬在了脸庞,眼神中焕发的生机逐渐暗淡归于尘埃。


“喂,真的一点情面都不留啊!你不是问我那条蟒蛇在哪吗?好啊,我告诉你,就当这场无聊的棋局给胜者的礼物,还有其他的你想知道的一切我都可以告诉你,就当,那些年你故意输给幼稚的我的答谢吧!”苍白而无力的苦笑,李朗只想要放弃一切无聊的自尊心,去挽留那个决绝离开的背影,却像被什么缠住似的,一步都迈不出去。


我是天底下第二坏的人,第一坏的人是我哥哥。


他又杀了我一次。


李朗默默地想着。


但,不会再有第三次了,李砚。




PS:😭感觉喜欢的小可爱们好少呀,还是感谢一直以来几只小可爱的支持和鼓励,今天的小花花送给你们🌸🌸🌸。今天这章主要是跟剧情走,可能没有什么新鲜感🤦‍♀️。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