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落木萧萧【18】


【18】


“你这个臭小子,又在外坏我名声。”一声粗犷却有力量的声音从天边传来,不多时,便见一位红光满面、鹤发童颜的老者,徐徐而来,精神矍铄,眼神中透着年轻人的桀骜。


紧随其后的光头和尚,赫然是消失了两天的无心叶安世。


随之而来的还有百晓堂前任和现任掌门,鬼面人姬若风和他的女儿姬雪。


姬若风曾在五年前重伤之时,偶遇药王辛百草,并因治疗伤势结伴同行过一段时间,故此顺着当时途径的痕迹,终于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倾尽百晓堂之力,甚至蛛网动用了无双城的人脉和暗河的一些残存傀影,才终是将那位看起来毫不起眼、甚至过于普通的小老头寻到了踪迹。


巧合的是,寻到之地地属偏僻,正是叶安世统领的荒野偏南的天外天管辖之地。


无心知晓天外天众多分教,虽是面和,但亦有心存歹心之人,为防途生变故,便亲自前去,护送药王前来,虽途中偶有曲折,但还是有惊无险。


“老头子,真的是你?”华锦虽面色依旧惨白,但瞧见药王的那一瞬间,眼神中都迸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她不顾自己累得有些眩晕的脑袋,赶忙跑了过去,紧紧扑到老头子怀里,亲昵想念之情不言而喻。


对于华锦,药王虽秉持散养的原则,但也是对这个机灵聪明的女娃子喜欢得紧,带在身边五六年,才安心放她外出游历。

几年不见,果然出落得亭亭玉立,还遇到了一群鲜衣怒马少年人,妙哉,妙哉。


“哈哈哈,女娃子,现在可不是哭鼻子的时候,”药王倒是一点没有长者的威严,和气得很,“这一路上,几位小友已经把情况告诉了我,女娃子,你已经做的足够多了,老头子很欣慰。”


“师父,是否还有应对之法?”司空长风倒也没有许久未见的疏离之感,师徒感情可见一斑。


“臭小子,当初你要是和华锦一样专心医术,那男娃子还用受得了如此痛苦?”药王气得跳起脚来,给了司空长风一棒槌。


饶是已经当了父亲的司空长风,在药王眼中,还是那个偏要一条耍枪之道走到黑的榆木脑袋大徒弟。


“药王前辈,”雷无桀连忙开口,里面萧瑟生死未知,他只想知道,怎样做,才能救他于水火,“萧瑟…”


“这位小友应该就是那位雷门双子雷轰门下,雪月剑仙李寒衣的首徒,剑心冢心剑传人雷无桀吧?”辛百草眯眼仔细打量,眼珠子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


司空长风无奈扶额,当初这老头要收他为徒的时候,貌似也是这副贼眉鼠眼的模样,怎么当初自己就没发现呢?果然下一秒,辛百草不负他的预料。“有没有兴趣加入我药王谷,成为老夫关门弟子啊?”


“老头子,你耍赖,你明明说我就是你的关门弟子的。”华锦紧皱眉头,似乎下一秒便会去揪药王的白胡子。


“老人家,现在不是收弟子的时候,”无心走上前来,打断了他们无厘头的谈话,一路上,他已经见识到了药王话痨的本质,而且,他与姬雪也曾被药王盛情邀请成为药王谷的亲传关门弟子…


“里面那位,我救不了,”此语一出,震惊四座,辛百草闭上了眼睛,“但他能活,至于如何活,我要亲自去问问他。”


“此言何意?”叶若依忍不住出言问道。


“师父,您是说…”华锦有些不可置信的说道,似乎猜到了某种可能性。但这个选择,不管是对于萧瑟,还是对这群意气风发的少年人,都太过沉重和残忍。因为,相同的选择,她曾经问过北离的皇帝,虽然最终明德帝赌对了,有惊无险,毒药被化解,明德帝活了下来。


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选择都能有命活。



PS:尽力赶文中😁,感谢一直追文的小可爱们,我会继续加油的

评论(2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