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落木萧萧(起名废,暂定这个)


萧羽被萧瑟救赎,但戏份也不会太多,主亲情,友情。其他情感顺其自然,主打一个热血,希望能写出来想要的感觉。偏爱战损萧瑟。ooc归我,但真诚又平等地偏爱少年歌行的所有少年。

  

【时间线为萧瑟等人与洛青阳问剑之后,萧瑟重伤昏迷于永安王府修养。无数无知无觉、功力大增的药人,祸乱天启。萧羽率领神志全失黑衣人亲临永安王府 ,众人奋起抵抗,却招架不住。天启城的这个夜晚,注定是血腥的…】

  

“我,未竟的过去,终将缠绕在我身上,使我难于死去。但,我何时才能从中解脱呢?”


萧瑟缓缓地走到了雷无桀、司空千落和叶若依的身边,他看着那一地尸体,摇头道:“老七,这一回,你做得太过分了。”

  

萧羽挥手怒吼:“天启很快就要属于我了,我是这座城的主人,我是这个天下的主人!”

  

“师兄,打晕萧羽,带走他。”宣妃娘娘往后退了一步。

  

萧瑟忽然往前走了一步,沉声道:“娘娘,这一切已经没有那么简单了。萧羽这一次做了一件无法被原谅的错事。他想杀我,想夺皇位,我都不在意,可他想杀我的朋友,想毁掉整个天启,这就很值得在意了。”

  

宣妃娘娘一愣:“你要杀羽儿?”

  

“本来这件事不应该我来做,国家自有王法,可是娘娘你看那里,大理寺卿沈希夺已经死了,所以对不起,我需要代劳了。”萧瑟持着剑往前走了三步。

  

洛青阳点了点头,收了剑过去扶住了宣妃娘娘。

  

无心看了萧瑟一眼,两个人同时走向前。

  

谢宣看了一眼府外的动静,发现刚才还尽是哭嚎声的天启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那些原本还往前奔着的药人都瘫软在了地上一动不动,他冲着下面的萧瑟点了点头:“解决了。”

  

萧瑟看着萧羽:“你说的游戏已经结束了,你可以决定自己的结局。”

  

“我有选择?”萧羽冷笑。 

  

“你有三个选择,一,被我这个同父异母的兄弟杀死,二,被无心这个同母异父的兄弟杀死,三,被……”萧瑟话音未落,身体却先一步有了行动。

  

萧羽默默闭上双眼,最后一次他要自己做主,一把匕首在冰冷月光的映照下,闪过一抹雪白,瞬间便染上滚烫鲜红的血液。

  

意料之中的,贯穿心脏的疼痛没有袭来,他却闻到了近在咫尺的血腥味。

  

匕首离心脏只有毫厘之距,本来轻而易举的送进胸膛,可呼吸之间,刀刃前进的方向被人硬生生拦击。

  

血液顺着刀刃缓缓滴落,打湿了一寸天地。

  

“萧瑟…”众人惊呼,眼看着萧瑟竟不顾自身,徒手握住了那把锋利的匕首,瞬息之间,竟无人反应过来所发生的一切。

  

萧羽缓缓睁开双眼,呆呆的看着眼前的景象,似乎困惑着为什么自己还活着的原因。

  

萧瑟看着突然安静下来的萧羽,低声叹息,缓慢的将匕首从萧羽手中拿出,“老七,还记得祭酒先生的辩题吗?”

  

萧羽惨然一笑,声音却依旧铿锵:“天人之论。”

  

往昔的一切历历在目,意气风发,仿佛拥有世间一切,可,他们却再也回不到过去。

  

“当时你如何作答?”萧瑟继续追问。

  

“天定胜人,皇子贵胄,天命所归。天子之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所到之处,无不万民臣服,纵享朝野叩拜。”一字一句,萧羽仿佛又回到了十岁那年,还是那个永远不服输,却总是憋闷得不到首位的七皇子。

  

“而我的答案是人定胜天。老七,从开始,你便错了。一人之心,何以成就千万人之心?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才是为君者,为臣子的信仰。天若亡我,甚至屠尽天下万民,那我便要逆天而行,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便不会放弃。”萧瑟看着萧羽,或许他也没想到,事到临头,自己竟是心软了。

  

明明老七早已罪无可恕,夺走了无数无辜者的生命,让大师兄惨死,甚至想要了他的命。

  

可是,他还是老七,是父皇的儿子,与自己血脉相连,就算天下人都要杀他,都有要杀了他的理由,但他萧瑟亦不能。

  

萧瑟转身面向众人,深邃悠远的目光一一经过他的朋友,他的长辈,望向府外的天空,弯下了自己从不服输的身躯,重重的跪在坚硬冰凉的石板之上,“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赤王萧羽欺君罔上,祸乱天启,涂炭生灵,按律当斩。今日留他一命,萧瑟有愧,厚颜请罪,惟愿能给他一个体面的结局,所有罪责萧瑟愿一人承担。”

  

白可定国,赤可开疆,龙或在野,天下难安。

  

当时的一句来自钦天监似真似假的箴言,如今竟成了一道赤王的保命符。

  

从不胆怯的萧瑟,此时却掩饰不住自己的一丝慌张。

  

他看到了雷无桀眼神中的不解,叶若依脸上的困惑,甚至千落的难过,还有本是隐藏阴影当中,却急切显露真容的天女蕊流露出的失望。

  

他辜负了大师兄,做了一件于天下,于他的朋友们,甚至于他而言,天大的错事。

  

“如今北离内忧外患,南诀趁机来犯,危机四伏,不可有丝毫懈怠。萧瑟请命,以戴罪之身,护我边疆。若不日归来,自当承担一切罪责。”萧瑟蓦然抽出尚浸着他血液的匕首,在左臂上狠狠的划了一道,以此明志。

  

平时分外珍惜价值百两的出自天启云绣坊的一只袖子,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划破,一时间鲜血直流。

  

或许是身体已经达到了疲惫疼痛的巅峰,小小的伤口反而感觉不到了疼痛,只觉整个肩膀酥酥麻麻。

  

本就苍白的脸色愈发难看,耳鸣声缠绕着他,仿佛将他吞噬,周围的视野也有些模糊,都在提醒着他的身体状况已经糟透了。

  

也许他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倒下,因为他知道,不论什么时候,他的朋友们会接住他。


可,不能是现在。

  

天启城之乱刚刚落下帷幕,可是边疆之乱也已迫在眉睫,而他的父皇病卧床榻,再也经不起任何纷乱,他必须站起来,承担一切。

  

萧瑟缓缓起身,那些复杂难言的情绪,连心思至深的他,也快要难以承受。

  

他的朋友们义无反顾的相信着他,而他却轻易放过了罪魁祸首,辜负了所有人,也与他的侠之初心相违背。

  

  

未加粗的字体为引用原著小说,本文接剧版。文笔有限,随心而动。但还是希望有小可爱的喜欢😊

评论(7)

热度(37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