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04  

 

隔壁的韩俊辉来串一下场子,这种忧郁悲伤的气质,让人心里痒痒



The world puts off its mask of vastness to its lover. It becomes small as one song, as one kiss of the eternal. 

世界对着它的爱人,把它浩瀚的面具揭下了。它变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枚永恒的吻。 

 

手术紧张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小心的将钢筋从患者身体里取了出来,谨慎的绕开了心脏,做好了缝合。 

不知为何车英民总感觉今天的操作格外流畅,好像自己本身就是这个身体的主人一般,可以随心所欲的操作着要求无比精细的动作,心情也变得有些舒畅,别再发生意料之外的事情了,就这样好好的完成令人开心的成功的手术,好好救治患者,然后平平安安的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患者被安然的推出了手术室,看着家属们激动有开心的带着泪的笑容,好像整个的世界都被照亮了。 

 

车英民心满意足的离开手术室外,准备脱下手术服,好好清洗一下,这样高胜卓就省去了这一系列麻烦的工作,对了,一会还是得好好问问他,最近有什么奇怪的感觉出现吗? 

 

仔细的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车英民像往常一般,微微用力,却没有意料之中被震出的感觉,仔细一看,自己竟然还在高胜卓的身体里面,心下不由紧张起来,又继续试了几次,却还是毫无例外的,一点灵魂出窍的震荡之感都没有,心下一惊,莫呀,上次就是被挤出来,而这次又出不来了,这是怎么回事? 

 

“专注,专注,车英民,你可以的,”车英民压下自己强烈的不安,双手紧紧握拳,专注于这一件事情,用力一跳,终于有了熟悉的离体之感, 

 

啪,清脆的撞击声响起,。 

“怎么回事?灵魂摔倒地上怎么会有声音?”趴在地上的车英民疑惑的嘟囔着,“难道是…” 

 

果然是高胜卓,竟然正好摔到了墙壁,顺着墙壁缓缓地坐了下来,低垂着头,脸色略显苍白,好似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胜卓,你怎么样?”车英民赶紧过来查看情况,“米亚内,好像是我太用力了,怎么奇怪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上次就是莫名其妙的灵魂离体,这次竟然是出不来了,得赶紧弄清楚才行。”车英民不敢随意触碰他的身体,生怕又出什么问题。 

 

“唉,好吵啊你,”高胜卓终于缓了一会,“我从昨天晚上到今天,都没有进过食,而且还做了五六个小时的手术,真的是要搞死我啊,”连与他吵架的力气都没了,“让我缓一缓,补充点能量。”扶着墙壁,慢慢的站了起来,整个脑袋昏昏沉沉的,还是没有什么精神和力气,扶着墙壁缓慢的走着。 

 

车英民看着高胜卓的状态,不由得担心起来,好像这几次附身之后,这孩子的状态都很疲惫啊,以前还以为是他的身体素质不太好,难道真的被我拖着做手术累到了。 

 

“呀,等等我一起走,你这没礼貌的,”车英民赶忙跟上去,“要不要去做个身体检查啊,看你状态很奇怪啊。”车英民边追边大声吼着,反正除了高胜卓没人看得到他,教授的端庄不要也罢。 

 

夜晚,好不容易清闲。 

 

吃过饭后,稍作休息了一会,高胜卓的状态才好了一些,做了一些比较简单的换药工作后,一魂一人毫无形象的躺在露天躺椅上,享受片刻的宁静。 

 

“我也真的好奇,你怎么会突然看到鬼魂的?”经历了这么多,两人终于也是可以安安静静的聊天的关系了,真是不容易啊,车英民不由感慨道,“小子,我们也该到了坦诚相待的阶段了吧?不然连你表哥那种人都知道的事情,我要是不知道也太不合适了。” 

 

高胜卓无奈的看着眼前与正常的车教授判若两人的车英民,露出嫌弃的表情,如此傲娇的性格,要是给别人看到,岂不是要震惊四方。 

 

小时候出了事故醒过来之后,开始看到别人眼里看不到的东西,过了好长时间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鬼神,因为害怕,所以才故意更常往医院跑,来确定自己今天还能不能看到,盼着自己看不见,看见的时候感到害怕就赶紧逃,要是一辈子都这样,该怎么生活呀?要不,就这么死掉算了。小小年纪真的什么念头都动过了,后来是因为想活着所以想要克服,明明看得见假装看不见,也练习着隐瞒不被人发现,就这样过了十年,想说能生活下去了,却在实践解剖尸体的时候出了问题,我下不去手,”胜卓平静的说着,仿佛看透了自己荒诞的人生,苦笑着,“但现在可以把手借出去,感觉也不错,虽然不是我的实力,至少我也能出一份力不是吗?” 

 

等我醒来的话,你不是要撑过四年吗?那到时候要怎么办?而且你亲爱的表哥还知道这件事。”车英民看着此刻的高胜卓,谁能想到这个每天嘻嘻哈哈的富三代,竟隐藏了这么大的悲伤呢?那么小小的孩子承受了如此多的心理负担,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他,安慰他,虽然不能改变些什么现实,最起码让他知道自己还有依靠,并不是孤单一人了。 

 

反正我也不是要一辈子都当医生的,所以再努努力赶紧结束这一切吧,赶紧醒过来,由你来亲自用自己的双手救人,在那以前,我一定会想办法撑住的。”二十多年了,没有一个人可以听他说起这些话,好像这所有的苦难都是他理应承受的,可是,跟着面前这个都不是人的家伙,他竟然不由自主的吐露埋藏了二十多年的秘密。一股浑然的轻松感充斥心头,好像、也许自己不再是一个人了吧?终于有人相信这无厘头的一切,终于有人可以平等地注视着自己,而不是带着其他的或怜悯或厌恶的神情了。 

 

“说真的,高胜卓,别担心,那些不好的,都会过去的,”车英民难得表露出属于人生导师的那一面,“直到我消失为止,你的身边都有我。”所以那些恐惧、黑暗、死亡的陌生的感觉,都是你的吗?什么时候你可以放下那些负担,像其他孩子一样,活在阳光下呢?心里的怜惜充斥着车英民的整个状态。


PS:感觉自己剧情推进的好慢啊,好几个我很喜欢的点都还没写到,再次感谢大家的小心心🌸🌸🌸,我争取做到二天一更,甚至日更😊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