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落木萧萧【15】


【15】


世上难有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天启秋庐】


“已经五日了,华锦,到底萧瑟什么时候能醒?”雷无桀再也忍不住满心的担忧。


自从萧瑟宫中昏迷,再到秋庐里施针救治,苏醒之后,度过几日还算快乐的光阴。状态好时,都能到院子里走上一走,和他们插科打诨一番,也曾与前来探望的白王萧崇围坐堂内火炉边畅谈许久,似是聊得尽兴,送走萧崇后,萧瑟脸上的笑意好久都未曾散去。


后来,在雷无桀口中,听闻了赤王萧羽许久前,几次三番来看望萧瑟被拒之门外后,便整理府内上下悉数充公,随后素衣加身,徒步前往大理寺,接受新任大理寺卿的审判,据说新任大理寺卿也是位刚正不阿之人,当即便将赤王下押牢狱择日听审。


萧瑟得知此事,脸上并未有任何表情的变化,正如他所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若非周围众人的严防死守,看护得紧,他也可能会出现在大理寺之中,为自己之前的袒护之罪承担相应之责。


可随后几日,气温变化扶摇直下,正如萧瑟的身子,也变得难以控制,即使身披千金裘,屋内的火炉烧的旺盛,也难以将他冰的骇人的身子温暖半分。


雷无桀也时不时为萧瑟输送属性为火的真气,但萧瑟的身子到底孱弱,输送一刻便有些受不住了。有一次雷无桀触碰到萧瑟的冰冷的手,心里担忧萧瑟的身子,便赶忙为他输送真气,竟险些要了他的性命。当时的情景,雷无桀至今不敢回想。


之前大师兄的离去,让他感受到了离别的绝望,而这一次他切身的感受到死亡降临的恐惧,他才终于朦胧的意识到,萧瑟可能随时都会像大师兄一般永远离开的他们,每每看着昏睡虚弱的萧瑟,他的心仿佛被千斤坠挤压,被万把剑穿过,连呼吸好像都变得沉重起来。


“小夯货,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夯,”许久之后,萧瑟终于悠悠转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雷无桀通红布满血丝的双眼,“我萧瑟,不会那么容易死,更不可能死在你这个夯货手上,这要传出去,我永安王的名声还要不要了?”声音有些嘶哑虚弱和疲惫。


“萧瑟,我以为…”在萧瑟昏了多久,雷无桀就守了多久,滴米未进,耳边已经听不见他人的言语,意志坚定,眼中唯有床榻上不知何时能够清醒过来的人,“我差点害死了你…我差点…”声音颤抖,眼神中充满了无助,连日来隐藏的恐惧担忧,终于在萧瑟醒过来的瞬间崩塌,直到听到萧瑟的声音,他才有了自己还活着的真实感。


恍惚中,他有种真实的错觉,若萧瑟死了,他便也死了。


“萧瑟,我有个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你,”雷无桀胡乱擦干了眼泪,眼中的伤心还未完全散去,声音还有些喑哑难捺,但语气中抑制不住的欣喜,“你知道之后,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雷无桀,你…”萧瑟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天池穴,刚醒过来没多久,雷无桀就在他的耳边说个不停,虽然不太忍心打断他,但他的耳朵确实还需要休息休息。但下一秒他想说的话,全部因为听到那一句声音戛然而止。


“雷无桀,我实在听不下去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映入眼帘的熟悉的身影,竟让萧瑟久违的红了眼眶。


“大师兄…”萧瑟不由自主地望着突然出现的人,喃喃自语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倔强的不肯流下来,“你还…活着?”罕见地在他声音中听出了些脆弱的意味。


“萧瑟,”来人正是从唐门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大师兄唐莲,他的伤势刚好一些,便听闻了雪月城传来的消息,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关切之心,连日告别唐门,亲赴天启城而来,“历尽千帆,我都活了下来,你可不要让大师兄白白活过来一遭。”


萧瑟闻言,眉眼转笑,眼眶的泪水,顺应而下,颇有一番劫后重生,皆大欢喜的余味



PS:❀


评论(20)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