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幽灵医生》溺———民卓


14.

天色黑了下来,大地和天空都显得朦朦胧胧的,而我们不能说出,我们正走向何方。

It grows dark and dim on the land and sky, and we cannot tell where we are going.

---<英雄>

略(大概就是情况迫在眉睫,紧急制定手术方案,并且完成手术的过程。 PS:由于本人实在对这些方面不太懂,写得很吃力,纠结再三,一笔带过,就不互相折磨了🧐nice)


15(上)

He is in the pupils of my eyes, he is in my body and in my soul.

他呀,他现在是在我的瞳仁里,他现在是在我的身体里,在我的灵魂里。 ———<告别>


“小卓儿,这次的手术真的可以算是脑科手术里程碑式的了,所有操作堪称完美,当然里面最主要的还是我贡献了领域里最优秀的大脑,所以我的卓儿,醒过来之后要好好夸我,我得好好想想我要什么奖励了。”


“卓儿,这个力度还可以吧,我还特意找专业按摩师学了很久呢,所有手法我都精准拿捏,保证你醒过来之后行动自如,嗯~可能有些夸张了,”车英民心虚的拱了拱鼻头,似乎在向床上依旧昏迷的人卖着萌似的,“但我还是会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你专门做复健的,这样肯定不会很辛苦的。”


“可是,卓儿,你什么时候才肯醒过来呢?一切都那么完美,就只等你睁开眼睛了,小懒猪,”车英民似乎不会疲惫似的,每天忙完了工作就会跑过来这里,似乎这间病房成了他办公和休息的专属区域,“明天陆教授和金俊医生就要离开了,可惜他们看不到你醒过来的模样了。”


“小懒猪,我又来了,你知道吗?我们车饺子有女朋友了,是秀晶介绍的,一只漂亮的小花鼠,秀晶说,这几天它们可闹腾了,”车英民大多数按摩完,还是喜欢静静地看着病床上依旧昏睡的人,平和的叨叨着日常琐事,他坚信他的卓儿一直都在听着,只是他现在还很虚弱,需要时间来缓和和适应。


总有一天,他会迎来他的玫瑰


“车医生,阿卓刚入职的时候,总跟我提起你,”成美兰握着高胜卓微凉又无力的手,“这孩子,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这么热切的说过一个人,但他提起你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星星,整个人都闪着光一样,他是我的孩子,我看得出来,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他真的很喜欢你,可能这个傻孩子自己都不清楚吧。”


“后来,你出了事故,他整个人都失去了光彩,”成美兰看向病床上的孩子,眼睛里不由闪着晶莹的泪花,“也是那时我才知道这孩子一直能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一些东西,他为了不让我担心,竟然独自忍受了十几年,而我自以为为了他的未来着想,强迫他继承他父亲的事业,却一点都没有听他讲过他真正想要做什么,我这个母亲真的太自私了。”终于把忍耐不住内心的酸楚、歉疚和悲伤,眼泪不由得滑落,一向坚强自信的女人,终究露出了她的软肋。


“不是的,夫人,卓儿他一直很庆幸有您,才能让他在这条路上坚持下来,”车英民郑重的说道,“他一直想成为他的父亲那样优秀的能够救治患者的医生,只是他无法克服心理压力和障碍,是您的支持才让他一直坚定的走在这条路上,并且逐渐成为优秀的医生。”


“卓儿一直是坚强的孩子,我相信他一定会醒过来的,我相信他,就想当初他相信我一样。”车英民静静地看着眼前被无数仪器设备包围着的心上人,心里似乎又充满了坚定的信念和力量。


“卓儿,你母亲又跟我聊了你很多小时候的糗事,真想不到,我们卓儿真的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呢。”车英民眼眸里闪着晶莹,嘴角不由上翘,安静而柔和。


心电图的曲线优雅地进行着她的轨迹,让人心安又惶恐。


“卓儿,卓儿,你知道吗?刚刚秀晶打电话说,车饺子有崽了,哇哦,它竟然当爸爸了,我要当爷爷了,等你醒过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它们吧。”车英民刚下来手术室,听到这个令人激动的消息,赶紧第一时间跑过来跟胜卓分享。


仿佛他的卓儿也为了这个好消息而露出了开心的表情。


可是热情过后,回应他的只有依旧正常运行的仪器滴答声,病床上的人依旧昏沉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不到外面的色彩和悲伤


一滴两滴,晶莹的泪珠不听话的从眼眶里落下,打湿了洁白的床单,还有病人裸露在被子外面的手。


车英民缓缓的擦拭着胜卓的手,小心翼翼地如同稀世珍宝,他终于说不出话了,沉默又熟练地做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只是泪已决堤,眼睛里的光不再跳跃。


无声的思念如涓涓细流终究汇聚成无边无际的海洋,此刻,汹涌澎湃的海浪一次又一次的击打着脆弱不堪的围墙,墙面摇摇欲坠,他也终将与溢出的爱意共沉沦


他小心的为他盖上了被子,细心的调试了房间的温度和湿度,将灯光换成柔和的色调。车英民沉默的坐回椅子上,安静的凝视着床上安静的人儿,缓缓的闭上了红肿的眼睛,泪水顺着眼角划过脸庞,落在坚硬的地板,激不起半分涟漪。


依旧是静谧的夜晚,连仅一个人的独白也逐渐消散,揉碎在微凉的风里。


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哪有那么多的奇迹,世上更多的是守护一辈子的无果,只是当下心存幻想的选择无视和坚守而已。


PS:终于要到最后一节了,由于字数有点多,就分两部分发完🌸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