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落木萧萧【17】


【17】


屋外冷风渐起,乌云压阵,给整座城池增添了一片挥之不去的阴霾。


突然,萧瑟眉头微皱,喉间似乎涌上一抹血腥的滋味,华锦一眼便瞧出了萧瑟的异常。


“不好…”话音未落,华锦瞬间打开药箱,催动内劲掌控银针挥向萧瑟的身躯。


围在萧瑟床榻的众人,也终是瞧出了萧瑟强忍着的不适,却只能眼看着萧瑟独自一人忍受剥皮蚀骨般的痛苦,却束手无策。


司空长风一挥手,借着自身强大的内力,将一干众人强行带离了这间竹屋,此刻的治疗凶险万分,且不可出任何差错。他则留在屋中,协助华锦继续诊疗,毕竟师出同门,总有帮得上忙的地方。


“大师兄,我们该怎么办?萧瑟,萧瑟…他…”司空千落泪眼婆娑,声音哽咽到说不出话来。她曾说过,她要练成比父亲还要厉害的绝世枪仙,这样便可以一生一世护他无恙,而现在,她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但她一心一意想要守护的人,却离她愈行愈远。


“千落,有三城主和华锦在,萧瑟定能安然无恙。”唐莲望向烛光摇曳的小小竹屋,目光冷冽,语气坚定。


“萧瑟怎么可能会有事呢?他可是萧瑟,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永安王萧楚河,他可是带领区区一万大军便接连攻破十七座城池的北离将军,那样神仙般的人物,怎么会有事呢?”雷无桀喃喃自语道,仿佛多说几句那人的英明神武,他便能多一分生机。


“无心已经去接应药王辛百草了,来信说明日辰时便可抵达天启城。”叶若依虽亦是心急如焚,但仍然保持一分理智。


“可是近日来,萧瑟他,伤势发作的间隙越来越短了…我好怕…”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司空千落,此刻也有了自己的软肋。


众人望向静默的竹屋,心里暗自祈祷着。


翌日清晨,柔和的第一缕阳光倾泻而出,在寂静无声的料峭浅冬里,显得尤为珍贵。


竹屋的门终于随着呕哑嘲哳的声响被人由内而外打开。当今世上排行前五的绝世神医,从屋内走出,两人脸上都映着些许的疲惫,尤其是华锦,年纪虽小,却承担着主要治疗的手段。


屋外的人亦是一夜未合眼,生怕有用得到他们的地方,尽管沐春风再三相劝,亦是无人挪动分毫。


“阿爹,萧瑟他怎么样了?”司空千落连连上前,急迫地问道。


虽然司空长风有些无奈,自己辛苦养大的女儿,就这么被别人拐了去,拐了倒是不要紧,对方是萧瑟倒也不算吃亏。


但是,能不能先问问他这个操劳了一夜的老父亲辛不辛苦,也不算太过分吧?他才不肯承认,自己已经在吃宝贝徒弟的陈年老醋了。


但眼下也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萧瑟的情况越来越棘手了,小师妹华锦的银针封穴,已经无法压制神游玄境强大的内劲了,恐怕用不了多久,内力倾泻而出,那时就算老头子来了,估计也是束手无策。


“师兄,你之前说南疆之地有什么奇珍异草,可重塑筋脉吗?”华锦脸色苍白,神情更是凝重。


“那也只是药王经里的传说罢了,海外仙山之说,毕竟百里曾经去过,也不算是虚无缥缈,可是这种重塑筋脉逆天之药,连老头子几乎走遍名山大川的都没见过,更何况…”司空长风无奈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生死之事,对于这些年轻人而言终究是太过残忍,正如同他们年少之时,也曾见过那些惊才绝艳,却又昙花一现消逝得无影无踪的人。


触不及,寻不到,匆匆错过,亦是人生中的憾事。



PS:以后更新的频率可能不会那么频繁了,😭

评论(15)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