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

坠落FALL【番外】


【番外】


【雷无桀】

我希望你知道我喜欢你,并不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今后的你,在人生低谷的时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经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经是,以后也会是。            

—村上春树


那天晚上,他们都很开心,很幸福。


他们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但那天晚上,他们笑得像群孩子。

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或夸张或明媚或冒着傻气,但如果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甚至可以原谅全世界。


“叶兄弟,追我们楚河的人可是能绕地球两圈的,你要是敢让他伤心,我雷无桀可是第一个不让的。”雷无桀举着酒杯,跃跃欲试的朝着叶安世傻乎乎地比量着自己粗壮的肱二头肌,整个场子好像都荡漾着他的笑声。


但没人看到,他在昏暗的角落,擦干了眼角的泪。


从那人被亲手戴上戒指的那一刻起,他便失恋了,少年人的暗恋,在含苞待放的时候,悄然落下帷幕。


但他很开心,因为他感受到了那人真心地明媚的笑容,他替他感到幸福,并希望他能一直幸福。


没关系,大家都是朋友,做不成恋人,那就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不过,叶安世你别得意,下次,我一定比你早点表明心意,可不再受这般有爱说不出的窝囊气。


那晚,大家挥手告别,热烈的气氛稍稍消散。

雷无桀漫步走着,明明喝了很多的酒,但意识却越来越清晰。

来接他的司机,只好开着车慢速的跟在后面,担忧着自家少爷的安危。

短短的一段路程,雷无桀想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想,明明嘴角止不住的笑意,但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微风吹拂,带来些许凉意。


萧楚河,我决定放下你了,所以,你一定要狠狠地幸福给我看,别让我后悔,把你,交给他。


但,那晚,没有月亮,连星辰都吝啬的不肯出来…


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他的世界发生了更加支离破碎的变化。


他接到了那个电话。


他赶到事故发生地点时,救护车刚好赶到,他看到失魂落魄的叶安世,呆呆的瘫坐在地上,眼神空洞,似乎是去了活人的精神气儿,竟然对正在被医生抢救的另一个人不闻不问。


雷无桀慌乱地跟着上了救护车,眼看着萧楚河被推进了手术室。


红灯亮起之时,雷无桀的意识还是恍惚的,他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个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会变得如此脆弱?


他的脑海中,萧楚河虚弱昏迷的模样挥之不去,萧楚河湿漉漉的发丝还不断往下滴着水滴,脸色白的让他的心揪揪直痛,他摸到了萧楚河的手,冰冷的让他觉得,他面前的还在抢救的人已经成为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他站在抢救室外,双眸发红,眼神里透着无尽的担忧、恐惧和愤怒,狠狠地握紧了拳头,拼命抑制自己微微发颤的双手。


手术时间很长,在这期间,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他们的大师兄唐莲,小师姐司空千落,还有萧楚河的发小叶若依…唯独没有那个最应该出现的男人。


焦虑的氛围随着时间的延长,慢慢蔓延加剧。


病危通知书下了很多次,但却没有任何人可以签署知情书。后来,司空千落的父亲司空长风匆忙赶来,以萧楚河导师的身份,签署了那份沉甸甸的同意书。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手术虽然成功,但病人溺水窒息的时间有些长,造成呼吸系统损伤严重,更使得大脑严重缺氧,能否度过生命危险,仍需在ICU里密切观察。


病房外,很多朋友来了又离开,离开了又再次来,时刻牵挂着萧楚河的安危。


雷无桀更是吃住在了医院里,片刻不愿离开。在此期间,他听说叶安世催眠了自己,忘记了萧楚河。


那一瞬间,他真的很想狠狠的揍他一顿,在萧楚河最需要陪伴的时候,他竟然像个懦夫一样的躲了起来,当做什么事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雷无桀更不愿离开萧楚河,他要守着他,他要等着他醒来的那一刻。


后来,宣文君来了,叶安世的母亲,她说,叶安世把自己封闭起来,是因为他以为萧楚河已经死亡,在巨大的痛苦和绝望面前,他在心理学上的天赋,自动为他趋利避害,觅得一线生机。


但是任何催眠都不可能做到完美,叶安世在自己莫名其妙感到绝望痛苦和窒息时,选择了肉体上的消弭,他开始出现无意识的自残行为。


雷无桀表情淡漠,但心肠终究是软了。因为他知道,楚河会心疼。


他在萧楚河耳边每天都会说很多零零碎碎的杂事,没有一件事有叶安世的影子。直到那一天宣文君走后,他附在萧楚河的耳边说了一句,“求求你,就算是为了他,醒过来吧。”


萧楚河醒了,华锦说,这是医学上的奇迹。但雷无桀知道,他是为了叶安世。


所以当萧楚河顶着那张苍白的吓人的脸说,“我要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极力劝阻。


而雷无桀眼里蕴着泪,却从未说过一句阻止萧楚河变成萧瑟的计划。


人有生老三千疾,唯有相思不可医。

他能做的,只有尽力协助萧楚河完成他对爱人的救赎。


当雷无桀站在雪落咨询室的楼上时,他便已经有了萧楚河会为了那个人赌上自己的性命的预料。

他放纵了萧楚河最后的任性与汹涌的爱意,也放纵了自己的内心,他愿意陪着萧楚河沉沦,往后余生,他都将在无尽的思念中,或许带着没有阻止萧楚河自杀式营救的悔意。

但都会带着那一份隐秘的爱意,热烈而温暖的活着...



评论(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